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他還小啊600字作文

他還小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他還小啊 

 人們常說,揠苗助長,欲速則不達,事實說明了這一點。 

 前幾天,我去找朋友玩兒,一進門就看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趴在桌上寫着什麼,兩頰掛滿淚珠。經朋友解釋,才知道這是她家親戚的孩子。我走近一看,不禁吃了一驚——天哪,原來他正在做方程題!題目雖然不是很複雜,可對他來說卻不容易。我小聲問他:“是誰教你的呀?”“媽媽。”他也小聲回答。我又問:“你知道什麼是方程嗎?”他想了想說:“方程就是求X,我媽沒說,她只教我怎麼做。”我聽了,實在覺得好笑,於是指着密密麻麻的題目問:“那,你會做嗎?”他搖搖頭,然後委屈地說:“不會,做不出來媽媽就打我,不讓我出去玩兒。”突然,他的眼神變得充滿期待隨之又變的迷離起來:“媽媽說全部做出來就帶我吃‘麥當勞’。媽媽還說,現在學好了,將來就能上清華,北大,長大以後就能掙到好多好多錢,給家裡‘顯顯眼’。爸爸每天還讓我記十幾個外語單詞,說是這樣就能出國發展——去日本,去加拿大,去美國......”爾後,朋友又告訴我“小男孩的爸爸是外語老師,每天讓他記5個英語單詞,5個日語單詞。可我提問他時,他連24個字母每個怎麼念都稀里糊塗。”聽到這裡,我的心不禁一顫,日語的五十音我到現在還沒背完,就算背完了,ぁぃぅぇぉ和かきくけこ也經常搞混,更別說一個七八歲的孩子!小小年紀就要學怎麼多東西真是難為他了。他還小呀! 

 至此,我的腦海中已經浮現出了他幾年後的樣子:他變了,塌榻的鼻樑上掛着一幅眼鏡。蒼白,消瘦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一個七八歲的孩子就變成這樣,家長們於心何忍!很多家長,為了讓孩子成才,而棄孩子身心健康於不顧。可憐天下父母心,救救孩子們,救救祖國的未來吧!

他還小啊 標籤:還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