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我們還小800字作文

那時我們還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打了一把傘,走在雨中。

到了書城,雨還未停。

我收好雨傘,走進書城,淡然地挑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當我正要轉身去一樓閱覽室時,卻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手裡的書“啪”地落在地上。我撞到的那個男孩忙蹲下身,撿起那本書遞給我,恭敬有禮地對我說:“對不起!”

我接過書,拍了拍書上的灰塵:“沒關係!是我太不小心撞到你了,真的很抱歉!”

“我也有錯。”他說。咦?這個聲音怎麼好像很熟悉?我忙抬起頭,定睛看着他,他也把目光集中到我的身上,我們四目相碰,齊說道:“怎麼是你?”

“很久不見你了,你還好吧?”他害羞又尷尬地問,依舊像以前一樣有點兒內向。

“我很好,你呢?”

“我挺好的。你看什麼書?”

“《十萬個為什麼》。”我毫無顧忌地回答他,而他聽后臉龐分明有幾朵紅雲飄過。

他是我的同學,我們一起學習已然七年。那時,我們的成績總是不分上下。他有很多書籍,喜歡珍藏書。同學們問他借書他都總是很樂意,唯獨我除外——每次我向他借書,他總是絕情地拒絕。我因此氣惱成怒,也從不借東西給他。這樣一晃,便是七年。

“你要看這套書的話,就去我家借吧!”他說道。

我聽后,瞠目結舌,他剛才在說什麼?我沒有聽錯吧?

今天,我依舊記得那次他把一套《十萬個為什麼》帶到學校並在班級傳閱,這套書一直是我的最愛。我小心翼翼地問他能否借給我看一看,他卻無情地不理睬,表現出一副不樂意的樣子。而現在……

“以前我有不對的地方,你別放心上。那時我們都是學習的尖子,我害怕你比我強,所以……”

“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雖然我從不借書給你,但是你還是比我強多了……我現在已經把你當成我學習的榜樣了。你是如此的優秀!我為自己感到羞愧!”

“不不不,你對我太高評了!其實,你比我強很多,真的,這是我的真心話。”

“想起以前因嫉妒心理使我做出來的事真覺得很可笑和幼稚,我現在深懷歉意……”

……

幾個小時后,我和他不約而同地走出了書城。

“你想看書的話去我家借吧!”

“好。”

他打了一把傘,身影漸漸消失在雨中。

廊外的雨還在下,彷彿不會停下來似的。我打開雨傘,漫步在街道上。透過雨絲,我在想着同學們的過去和現在,曾經做錯的事,只是因為那時我們還小……



那時我們還小 標籤:我們還年輕作文 還小作文 那時的我們作文 你們還好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