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還小河一片清澈400字作文

還小河一片清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幾天,我和同學對古鎮鎮附近的河流進行了一次調察,我發現這些環村河都變得渾濁不清。河岸上蒼蠅橫飛,一些人們日常生活用的垃圾被微風撩起,散發出一陣陣撲鼻的惡臭。 

  再看看河裡,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生活污水、工業廢水直接排進河裡。河裡的小魚不停地翻滾吐着泡,它們人似乎在哭泣,哭泣自己的家園變得如今這麼臭烘烘的,它們努力回想以前那美好的日子!河水清澈見底,每天它們都在河裡自由嘻戲。可是好景不長,自從它們的家園旁建了幾家工廠后,它們就沒有一天好日子過,工業廢水肆無忌憚的排放進河流里,使它們染上一身疾病,整天疼痛難熬,苦苦掙扎在生死線上。這還不算什麼,有時工廠排出的黑煙,汽車排出的尾氣使得它們時常透不過氣來,有時甚至嗆得喉嚨直咳嗽,真是雪上加霜,慘啊! 

  聽了小魚兒的哭泣,你應該明白----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我相信,既然人類能創造如此燦爛的文明,也一定能糾正自己的過失。朋友,讓我們手拉手共同努力,為古鎮的環境改善出一份力!

還小河一片清澈 標籤:清澈作文 還小作文 小河作文 家鄉的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