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還小鳥一個綠色的家園500字作文

還小鳥一個綠色的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一幅漫畫有感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寓意深刻的漫畫,畫面呈現了這樣一個驚人的場面:一個曾經是一片茂密的樹林的地方,現在卻變成了一片荒地,隨意的濫砍濫伐,所有的樹都只剩下了樹樁,一根筆直的電線杆立在樹樁的中間,電線杆的頂部有一個巢,巢中有幾隻嗷嗷待哺的幼鳥,在幼鳥的旁邊,有一隻鳥媽媽站在巢沿,展開翅膀,無可奈何地對說:“孩子們,小心,咱們這個家很不安全,可這是咱們最後的家園了!” 

  看了這幅漫畫,讓我想起亂砍濫伐的現象在有些地方時常發生,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們生活的地球終有一天會和這幅漫畫中一樣,變得沒有一絲生機,動物們也會因為人類的自私舉動變得無家可歸!如果地球上連其它動物都無法生存,那作為高等動物的人類難道能夠生存下去?人類在開採自然資源的同時,如果顧及動物們的生存環境,顧及自己的行動會給子孫後代的命運帶來多大的影響,那麼漫畫中的事就不會發生了。可有些人偏偏只關注自己的利益,導致一個個慘痛教訓正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在我國沙漠地區產生的沙塵暴就是一件發人深思的事,除了自然條件的原因,人為因素對沙塵暴的產生有着很大的影響,人們過度地砍伐森林、放牧、開採礦石、建工廠,開墾更多的土地,導致綠色植物的覆蓋面積越來越少,而土地沙漠化的程度也逐漸增加,給沙塵暴的產生創造了條件。 

  如果人類可以為動物、為自己的未來多想一想,象愛護自己一樣愛護周圍的環境,我相信,地球會越來越美麗!

還小鳥一個綠色的家園 標籤:綠色的家園作文 還小作文 綠色家園作文 綠色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