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老家的柿子樹450字作文

老家的柿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非常喜歡老家的那兩棵柿子樹。

  那兩棵柿子樹是我小的時候爺爺領着我親手栽種的。現在爺爺已經沒有了,那兩棵小樹苗已經長得粗壯威武高大了。

  春天,大地復蘇,樹木發芽。柿子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開滿了黃色的小花,引來很多蜜蜂,嗡嗡的叫着——

  夏天,墨綠的葉子覆蓋了全樹,青色的小柿子藏在樹葉里,如果你不仔細看的話,你很難發現它們。這時,爺爺肯定會和我在樹下下棋,講故事——樹上也成了鳥兒們的“樂園”,鳥兒用自己靈巧的小嘴,唱着優美動聽的歌,有的還邊飛邊唱呢!

  秋天,青青的柿子變黃了,又慢慢地變紅了。樹葉由綠變黃了,在秋風中飛舞。等樹上的葉子全部掉了以後,樹上掛滿了又紅又大的柿子,好像一個個漂亮的紅燈籠。我和爺爺奶奶一起摘柿子了。熟了的柿子可以直接吃,那紅紅的果肉,放在嘴裡,鮮鮮的、嫩嫩的、軟軟的、甜甜的,可好吃了。未熟的柿子,咬一口,舌頭麻麻的,這樣的柿子處理一下才能吃。

  冬天,下着大雪,雪花紛紛地落在柿子樹上,好像給柿子樹穿上了一件白棉襖。

  那兩棵柿子樹每年都開花,每年都結果,而我爺爺已走了。

  山東省青州市師範附小三年級:趙子愷



老家的柿子樹 標籤:家鄉的柿子作文 柿子樹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 老家的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