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老家的西瓜500字作文

老家的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家的西瓜 

  蘭州市七里河區 建蘭路小學 

  四一班 汪安文 

  我的老家在四川,那裡地勢平坦,氣候溫和,日照充分,出產的西瓜個大皮薄,汁多味甜,遠近聞名。 

  春天剛過,夏天就來了。等到西瓜藤上這兒一簇那兒一簇開滿黃裡帶白的小花時,蜜蜂和蝴蝶也趕來聚會了,嚶嚶嗡嗡,載歌載舞。不多久,花冠就開始先後耷拉着腦袋,老蒂下不知不覺頂出了一個小不點的西瓜,青青的、綠綠的,像個小精靈,是那麼的嫩,那麼的惹人喜愛。一眨眼的功夫,小傢伙就變得拳頭那麼大了,再眨眨眼睛,竟變成個挺着大肚子的小胖墩兒,鋸齒形的水波紋一浪一浪的。就在這時候,只要一閉上眼,一塊一塊三角形的紅瓤瓜瓣就水靈靈地在眼前跳來跳去,惹得我和小夥伴們的口水不停地咽…… 

  扳着指頭數啊數,瞅着瓜地盼啊盼,再過半個月,等西瓜皮的翠綠顏色變得帶點暗黑,兩手拍一拍,發出沉悶的“嘭嘭”聲,西瓜就熟透了。要是大家不嫌棄,就來我的家鄉吃西瓜。吃完西瓜再去看一看四川的美麗風景,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怎麼樣,想來吃西瓜的快舉手吧,我可等不及了…… 

  指導教師 孫仕霞

老家的西瓜 標籤:家鄉的西瓜作文 故鄉的西瓜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 老家的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