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家的生活之幹活不容易500字作文

老家的生活之幹活不容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家的生活 

  之幹活不容易 

  相信我們有同樣的感覺,平時見父母搞衛生,只需掃一下,這一片地就乾淨了,一問父母:“做衛生累不累?我給您捶捶腿吧!”父母總是回答:“不累不累。”由此我們就會覺得做衛生又輕鬆又有趣。而這次做衛生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幹活不容易”。 

  今天,不知怎的,我的精神十分好,身上有使不完的力氣,於是突發奇想幫奶奶掃院子,雖說我以前掃過這麼大的地方,但是這裡並沒有大掃把,只有掃家裡地的小掃把,並且這裡還有一堆零散物品,都要繞着它們掃,面對這些困難,我並沒有氣餒,反而心想:“我有這麼多的力氣,這麼好的精神,正想往哪裡發泄呢!你的到來正好完成了我的心愿呢!”可是剛剛起步就發覺腰開始酸了起來,然後漸漸地背也疼了起來,而這時還有垃圾的“餘黨”,這又使我的工作難上加難了!等這個院子掃完之後,我二話未說,立刻趴在床上,然後沒想到我的力氣大,精神好來了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變身,變成了腰酸和背疼!而後,爺爺也要我把水缸接滿水,而現在水管又無緣無故的失蹤了,我只好靠體力用水桶一桶一桶的將水缸接滿,但是水又不聽我的話,本來不多的一桶水再一灑就沒有多少水了,但是最終我還是完成了任務。 

  通過這事我明白了什麼叫“火上澆油”,也知道了爺爺奶奶持家的不容易,更明白了一句話:“幹活不容易!”

老家的生活之幹活不容易 標籤:不容易作文 想說愛你不容易作文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說愛你不容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