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過新年作文300字

過新年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過新年作文300字


  2010.2.12日,我和奶奶、媽媽、哥哥姐姐們一起回到了鄉下,為2010的新年做準備。

  我們剛下車,就看到大媽一個人在院子里,忙的熱火朝天。我先幫奶奶和媽媽把東西搬下車,然後大媽就交給了我一個任務,她遞給了我一個桶和一把鏟子,說:貝貝,幫我把院子里的雪鏟乾淨吧!我爽快的答應道;好的,交給我吧!然後就開開心心地忙活了起來。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因為今天是大年三十,一大早,人們就放起了鞭炮,慶祝新年即將來到。

  晚上,我們全家圍坐在一起吃年夜飯,奶奶、大伯,還有爸爸,都給了我壓歲錢,吃完飯後我就和哥哥姐姐一起去外面放煙花,五彩繽紛的煙花閃耀在空中,把天空映襯的格外美麗。

  過年真是太熱鬧、太開心了,我喜歡過年。

  江蘇油田第一小學三年級:祁碩


2、歡歡喜喜過新年作文300字


歡歡喜喜過新年 

  在寒假裡,我們一家全回了老家。我們在老家過了一個很快樂的春節。 

  春節早上一醒來,我就看見枕頭旁邊有一塊糕。我想起媽媽昨天說的話:“明天早上要把枕頭旁邊的糕吃掉,而且吃完了才能講話。這叫“開口糕”是老家的習俗,意思是希望第二年能步步登高,因為“糕”和“高”是同音字。”於是我就津津有味地吃掉了這塊糕,我想家鄉的習俗真好玩。 

  到了中午,每戶人家的屋頂上都有一縷縷煙從煙囪里冒出來,到處都能聞到飯菜的香味。我來到廚房幫我姑姑一起燒飯。我抓了把草折起來放進灶肚裡面,再用火柴把稻草點着,然後不斷的加草,不一會兒,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飯菜就上桌了。 

  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圍在火鍋旁吃晚飯,我們聊聊天,談談話,非常熱鬧。這時,遠處的天空中綻開了一朵朵美麗的煙花。 

  這個春節真快樂!

3、摩爾莊園過新年作文300字


摩爾莊園過新年

  吳萌霖

  終於,過大年了。大年初一,我們拜完了年,大街上的熱鬧景象就過去了,我悶的實在不行了,就想了一招——在“摩爾莊園”過大年。

  一開始,我抱的希望不大,可我又想,既然萬聖節和聖誕節都過了,那一定過新年,我連忙登陸“摩爾莊園”,“摩爾莊園”的大街上都掛了各式各樣的紅燈籠,很多地方放了大大小小的煙花、鞭炮,很多摩爾在大街上拜年,可熱鬧了。

  我剛打算玩一下新的遊戲時,突然,有一個摩爾問:“粽子在哪裡煮熟?”我說:“我知道。”她說:“在哪兒?”我說:“跟我來。”我帶她到了開心農場,對她說:“把粽子放到大爐子里。”她照我的話做了。我想不能白來,我又給拉姆包了幾個餃子,還放了幾隻煙花,可好看了。我又來到服裝店,買了套牛氣衝天服。

  我非常高興,因為我過了一個熱鬧、快樂的春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4、中國人過新年的方式作文300字


你想知道我們中國人是怎麼過新年的嗎?就讓我這個愛逞強的孩子來告訴你吧! 

  過新年的前幾天,我們要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再去買新衣服、新褲子,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的。再在門上貼上春聯、倒“福”,你知道為什麼要貼倒“福”嗎?我告訴你吧:有些人看到你家門上福貼倒了,就會對你說:“你家的福‘倒’了!”我們就會說:“謝謝!我家的福‘到’了!” 

  我們過年的時候是吃年夜飯的,年夜飯里要有魚、芋頭、年糕,魚和芋頭象徵年年有餘,年糕是因為年糕年糕年年高。可北方人跟我們吃的不一樣,他們是吃餃子的。吃完年夜飯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他們會給我壓歲錢。開始放煙花了,我看着一發發煙花升上天空散開來,可漂亮了。看完煙花后,一家人聚在一起看電視。第二天早上,人們會說:“恭喜!恭喜!” 

  你瞧!我們中國人過新年是不是挺有趣的呀!

5、過新年作文300字


  春節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也是每家每戶重視的節日。過節前,大家要備好年貨,貼春聯,放鞭炮,買新衣服…….

  每當春節時,也是我最高興的時候。大年三十,我早早穿上新衣服,一邊看春晚,一邊吃零食,一直等到新年鐘聲敲響我才依依不捨地去睡覺,媽媽說這叫守歲。

  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大姨家拜年。一進門,大姨就熱情地招待我們吃瓜子、花生、巧克力。中午,大姨做了一桌好菜,我們高高興興聚在一起吃團圓飯,飯後我和哥哥商量好一起玩電腦遊戲,也只有過年才能這樣無拘無束的玩。大人們也很久沒見了,聚在一起玩起了撲克。一時間,家裡遊戲聲、打牌聲、電視聲響作一團,就像菜市場一樣熱鬧。過年了,也只有這時才是我們的節日,可以盡情地玩耍,盡情的歡笑,還能拿到很多壓歲錢。媽媽對我的學習也放鬆了不少,不會天天盯着我學語文、學數學、學英語了。

  我多希望每天都在過年啊!


6、過新年作文300字


  過新年

  銀川市二十一小學三年級(6)班 張浩智

  過年啦!過年啦!

  過年是中國最傳統的節日,也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因為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有雞肉香菇餃子、勁爆火龍、彩蝶戲鳳、踏雪尋梅、還有我自己做的開門見寶,這些即好聽又好看還好吃的佳肴,吃得我滿口留香。

  不但有吃的還有好看的,夜晚的節日,在家裡有好看的電視節目、春節晚會……在外面,華燈高照、光彩奪目、有的燈像腰帶,有的燈像奔流不息的長河,有的燈像一串串美味的糖葫蘆。除了燈還有煙花,有的像流星在天空中閃爍;有的像一朵朵菊花在空中開放;有的像小魚吹出一串串彩色的泡泡;有的像掛滿金子的搖錢樹;有的像風火輪不停地轉,還發著綠光;最有趣的是三花炮了,在地上打個滾兒,時不時的嚇唬你一下。

  其實我喜歡過年最大的原因是……你猜到了吧?我可是一個小財迷喲!哈哈!


7、過新年作文300字


今天,是一月二十五,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天,而今天我們這裡也很熱鬧:貼春聯、蒸棗花糕、趕集,吃餃子、熬夜、放鞭炮,上祖墳都是我們這裡過年必不可少的習俗。 

  早上,爸爸早早把我和哥哥叫起來準備過新年,我剛出門,看見鄰居的嬸嬸伯伯叔叔都起來在打掃衛生,做飯,都是在準備過了過新年。這時,村子頓時想起了放鞭炮的聲音,這時,我也忍不住了,回家像爸爸媽媽請示后,我叫了哥哥,就開始放鞭炮,鞭炮噼里啪啦的聲音打破了寧靜的早晨,過了一會,媽媽叫我和哥哥到去趕集,順便買些鞭炮回來,我們到了前衛鎮,這時,前衛街上的人真多,我們這裡沒有車交通堵塞,但有人交通堵塞,我們把鞭炮一買就回家去了。 

  下午,我媽媽把棗花糕剛蒸完,就開始擺設老人留下來那傳統物品呢!然後我和爸爸去把墳一上,回來時,天早已很黑了,到了八點,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在包餃子,吃餃子。 

  夢裡,我還夢見我們一家人在那看聯歡會呢!

8、過新年作文300字


  春節前幾天,爸爸媽媽都忙着掃塵、準備新年吃的食品。我自告奮勇地寫春聯、貼春聯。我真盼望新年早點來臨。

  新年終於到了。大年三十晚上,我們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吃團圓飯。桌上擺滿了豐盛可口的飯菜,大家一起舉杯,互相祝福。接過爸爸媽媽給的壓歲錢,我心美滋滋的。

  吃完團圓飯,我們興高彩烈地去放煙花。只聽見一聲“啪”,一束美麗的煙花掛在天空,五彩繽紛,好看極了。放完煙花后,我們依依不捨地回家看春節晚會。晚會的節目可真精彩啊!我都不捨得眨一下子眼。

  大年初一,我穿上新衣服,和爸爸一起去親朋好友家拜年。一天下來,我說了許多句祝福的話,也吃了許多好吃的美食,真是勞累並快樂的一天。

  春節是個隆重的節日,也是一個讓我感到無比快樂的節日。過新年真好,我真希望天天都新年。

  四年級:yqcz


9、過新年作文300字


過新年 

  新的一年開始了,大街小巷無不洋溢着喜悅的氣氛。 

  看!各家各戶全都貼上了紅紅的對聯,大紅鞭炮震耳欲聾,大家互相串門拜年,整個小鎮充滿了歡聲笑語! 

  街上.小店的生意真是紅火!貨物一搶而光,幾個膽大的男孩子放起了小炮,嚇的女孩子們趕緊逃跑.他們還在一旁笑呢! 

  家中.小孩們在嬉戲,大人們在聊天,談論着將來的計劃.到了中午,大家都在做年菜,整條街上充滿了飄香. 

  一陣熱鬧過後,小鎮變的冷冷清清.沒有了歡聲笑語,沒有了酒肉飄香,各家各戶緊閉着門,死氣沉沉的. 

  到了晚上,就又熱鬧了起來.一家人出來逛街,非常的溫馨.天空上,一束束禮花燃放了,五光十色的,美麗極了!街上的霓虹燈不時的閃爍着,照亮了人們的臉龐. 

  新年多麼美好!多麼溫馨!我喜歡過新年!

10、我去桂林過新年!作文300字


  早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坐火車去桂林過年。我們坐了一天時間,我的腰都酸了,我睡覺的時候我想念我的姥姥,姥爺。第二天早上,到之前,我刷了牙,洗了臉,還有一站地我們就到地方了。

  到了桂林我終於看到了姥姥姥爺來接我,我很高興,姥爺說我長高了,我笑了,姥姥姥爺租了一輛出租車,在路上我一句話也沒有說,到地方了,姥姥姥爺牽着我把我接到他們家裡了。晚上,我做夢都想現在過年,突然,別人扔了一個小炮,嚇死我了,我醒了。我問爸爸:什麼時候過年?爸爸說:“還有十天就過年了”,我等了好久,終於到過年那天。

  我夢見爸爸給我買了鞭炮,我很高興,我舉着炮,爸爸給我點火,嗖的一聲!那一瞬間我聽到了炮的聲音,我看到天上像一朵花一樣,真好看!

  我好期待桂林過新年呀!

  二年級:鄒立輝


11、過新年作文300字


噼里啪啦的爆竹聲響起,過年了!過年是我最喜愛的一個節日,不僅能得到壓歲錢,還可以放煙花,當然還有許多的親友要來我家吃團圓飯,弟弟妹妹們又可以開心地在一起做遊戲了。 

  吃團圓飯了,親友們都圍着大圓桌子吃着飯,桌子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美味佳肴,一陣陣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時候,一盤紅彤彤的紅燒魚端了上來,紅紅的辣椒鋪滿了整個魚身,嘗一口,真辣!雖然很辣,確透着一股濃濃的年味。大人們開心地喝着酒聊着天,而我們小孩,早早地吃過了飯已經圍在一起做起了遊戲,家裡到處洋溢着歡快的笑聲。 

  吃過年夜飯,大人們就圍在一起觀看春節聯歡晚會,小孩們已迫不及待地拿出心愛的煙花爆竹到樓頂天台上去燃放,五顏六色的煙火在空中炸開,宛如一朵朵花兒在夜空中綻放,砰砰地響聲象是在祝福新春的到來。 

  春節是如此的喜慶,我們沉浸在歡樂之中,真希望這個年永遠也不要結束。

12、過新年作文300字


過新年 

  回想起過新年,直到現在我也念念不忘。 

  在一天里,各國人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新的一年,大街小巷也是燈火通宵,真是熱鬧非凡。 

  吃團圓飯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有美味佳肴拉!爸爸竟毫不憂鬱的將家裡珍藏了十幾年的美酒拿出來,媽媽也做了各種各樣的菜,幾平方米的桌子都擺不下,這些菜不僅問到好,光聽着名字便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口………。 

  過年時,最多人參加的非新年倒計時莫屬了!全國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在倒計時,電視。廣播等都會為您現場直播,而在我們 中國的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燈火透明,煙花到處可見,胡錦濤主席,親臨現場,與民同樂,隨着2010年的腳步一步步的接近,10秒9秒8秒…。.1秒!!!!這一刻全世界都在歡呼,各式各樣的煙花拔地而起,讓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這一天將是我最快樂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