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予,是快樂的800字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予,是在他人失敗時的一個鼓勵;是在他人傷心時小小的安慰;是在他人遇到困難時真誠的幫助…… 

  又是一個冬陽暖照的清晨,一盞紅日略顯孤獨地掩躲在樹梢,抵不住北風呼嘯的肆虐,天地間瀰漫著枯枝殘葉的蕭瑟。 

  我穿好大衣,裹上圍巾,走出家門。 

  剛走到門口,我看見鄰居劉奶奶一手拄着拐杖、提着袋子,另一隻手正費勁地拉着樓道的防盜大門。她的臉上露出焦急的神色,顯然是着沉重的大門阻擋了他的去路。我見此情景,急忙上去吃力的推開了大門。一面身體向後,一面做了一個“請”的手勢,臉上路出溫暖而又燦爛的笑顏。劉奶奶也向我微微點頭,她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微笑,似乎米一條縱橫交錯的皺紋里都流露出感激與欣慰。奶奶摸着我的頭說:“這孩子,真懂事!”“奶奶,您這是要去哪兒?”奶奶笑着說:“我呀,最近腿疼,上藥店買點葯去!”“奶奶,我扶您去吧!”我自告奮勇地說。“孩子,不麻煩你了,還是我自己去吧!”“沒事,奶奶。您腿腳不靈便,我扶您去,還不行嗎?”我接過奶奶手中的袋子,小心翼翼地攙扶着她,一步一步緩慢地走着,生怕出什麼閃失。 

  走着走着,劉奶奶忽然停了下來:“孩子,你不是有事嗎?別因為我耽誤了你的正事呀,去吧,我一個人慢慢走。”“奶奶,我也正要出去散步呢。這會兒陪您一起走,不是一舉兩得嗎?”一路上,我和老人愉快地交談着,不時發出笑聲,那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過了不久,劉奶奶累得直喘大氣,我的額頭也滲出了絲絲汗水。奶奶不顧自己的疲勞,卻拿出手絹,為我擦去頭上的汗水:“孩子,累壞了吧,坐那兒歇會吧!”說著,奶奶指了指路旁的靠椅,示意我坐下。“奶奶,我不累。您這麼大把年紀,瞧您累得,還是您坐下歇歇吧!”我們歇息了片刻,又繼續向前行進。 

  終於走到了藥店。“吁……”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裡如釋重負。“孩子,真是謝謝你了!”“劉奶奶,再見!”我朝劉奶奶揮手告別,為奶奶送去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正是這個微笑,使我與這個一見如故的老人之間的距離又一次縮短了許多;正是這個微笑,使我與這個一見如故的老人又一次拉近了彼此間相互的感情;正是這個微笑,使我感受到給予的快樂……

給予,是快樂的 標籤: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作文 什麼是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