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這樣給予我們800字作文

生活,這樣給予我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都無可避免地成長着。昨天的我們還停留在天真活潑的階段,童真,無憂;如今,漫天飄落的試卷和一摞摞厚厚的輔導書,成為我們頭頂上所有的天空。 

  我們漸進漸趨成熟着。缺失的童真和無憂被成熟與理智代替着。我們都會長大的。是的,終究有那麼的一天。當我們還處在懵懂無知的時候,我們的父母早已為我們鋪好了一條很好的路。也許,這條路並不適合你。但是,你沒有權利去選擇。你只有接受。沒錯,是接受。這是個物質世界。許多事情在我們還沒有經歷過或者還未來得及經歷的時候,早就已經被那一疊疊厚厚的紅色人民幣所承受住了。 

  現實與夢想還相距着很大的差距。我們天真得以為擁有金錢就可以擁有一切。錯了,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金錢就萬萬不能。今天,我們在為金錢而成為陌路人,這是金錢所帶來的禍害;明天,我們可以隨便花幾百塊到飯店去請客,紙醉金迷,這也是金錢所帶給我們的快樂。可是,那份越發清純,越發真摯的友誼如今又在哪裡呢?是不是早就已經被這些銅臭味所玷污呢?是不是早就在某一刻不復存在了呢? 

  我們這樣長大着,痛並快樂着。曾經的天真無邪只不過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在夢想的國度嬉戲着。我們要長大,所以要學會承受。還記得那個夜晚,我正在小心翼翼地寫着日記。他笑嘻嘻地走過來,隨手抄起我的日記本,撕爛,再從窗外扔出去。“啪”的一聲,我心愛的日記本直直地躺在那濕漉漉的草地上。我看着他不可一世的樣子,說不出話來,只覺得有人隔着空氣狠狠都抽了我幾巴掌,很疼,可是我沒有哭。我逃出課室,在幽暗昏黑的草地上找到了我那本可憐兮兮的,蒼白的日記本。我哭了,抱着日記本哭了,內心灌滿了重重的委屈,寂靜的世界里彷彿只剩下我自己,還有那本蒼白的日記本…… 

  當社會和現實給予你太多的挑戰時,請不要埋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把理智的尺。成熟一點,理智一點。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走過來。 

  生活就是這樣。它毫不留情地抽走了我們的童真,也會把成熟與理智一點一點地饋贈給我們。 

  生活,就是這樣給予我們。 

  我們,就是這樣,執着地長大着。

生活,這樣給予我們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瞧,這就是我作文 給予作文 給予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