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成蝴蝶1000字作文

長成蝴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著名文學家冰心奶奶曾經說過:“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於他現實的明艷,然而當初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在生活學習中,我也遭遇過許多困難。 

  又一次,體育考試,我的成績很不理想,本身我就不愛運動,又是文化、藝術型的,所以從來都是老師放我一馬。可是這次老師又偏偏不肯,不厭其煩地為我補課、補考,雖然如此,和那分數線仍有距離。一而再,再而三的補考使我自信心完全被擊破了,我沮喪極了,決定放棄。 

  下課後,我無奈的站在走廊上,靠着欄杆,不停的嘆氣。心中感嘆着為什麼如此不公平,為什麼不能放我一馬。惆悵望着天空,瓦藍瓦藍的顏色在我眼中變成了冰冷的灰色,空氣悶得不透風,一層厚厚的霧籠罩在心頭。 

  這時,我平時最依賴的黛真走了過來,彷彿一眼看穿了我的心事。她可不一般,他是體育委員,體育老師眼中的尖子生。她歪着腦袋,到來我身邊,說:“恩,來猜一個腦筋急轉彎吧!”我頭也不回,“恩”了一聲。她看着我,鄭重其事的出題:“一隻毛毛蟲怎樣才能通過一條沒橋的河呢?”她轉過身來,靠着欄杆。“哦……”,我思考片刻,“我會依附在別人身上過河。”她聽后,微微的笑了,“是啊,你的方法也可以,不過我有更好的辦法,那就是長成蝴蝶。”“長成蝴蝶!”我心中不由得一震,“對呀,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黛真見我在思考,拉着我的手,語重心長的說道:“總是依賴別人,這樣不好。要靠自己的努力變成蝴蝶,擁有藍天,自由的飛翔。”我看着她,意味深長的抬起頭。“我們當初養的蠶你還記得嗎?在它們變成了繭之後,只有破繭而出,才能變成飛蛾,那繭上的斑斑血跡,不正是他們努力拚搏的足跡嗎?”我聽后,不禁感慨萬千,使勁點了點頭,“我怎麼沒有想到呢?謝謝你!”她笑了:“對了,人生更是如此。你知道嗎?一隻毛毛蟲,他唯一的夢想,就是擁抱藍天,變成在藍天下自由飛翔的美麗蝴蝶,可是他依靠不了別人,只有自己努力,才有飛翔的那一刻。我們人類,也是一樣的。要想成功,只有經過自己的努力呀!” 

  從此,黛真天天幫助我,陪我訓練,我的成績一天天的提高了。終於,到了考試那天,我的成績遠遠超過了標準三十多分。我興奮極了,擁抱着黛真,感動的留下了眼淚。“不經一番刺骨寒,哪來梅花撲鼻香?”,從此,我開始喜歡體育,漸漸的,老師也喜歡上了我這個刻苦的學生。 

  美麗的蝴蝶,閃動着斑斕的翅膀,我一定要讓這雙翅膀變得更加堅硬,變得更加美麗。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歷經的坎坷還有很多,但是,我一定會努力的戰勝困難。因為,我堅信,我一定會長成蝴蝶,去擁抱藍天,擁抱未來…… 

  

長成蝴蝶 標籤:蝴蝶作文 紫蝴蝶作文 蝴蝶之夢作文 白蝴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