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我想長成一棵蔥》有感700字作文

讀《我想長成一棵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長便猶如冬日後抽出的第一根新芽,它會慢慢長大、成熟,最後綻放,成為一條條嫩綠的柳枝。-----題記

  《我想長成一棵蔥》是常新港寫的一片勵志成長小說,它講了這麼一個故事:獨生子潘春春不願做溫室里的花朵,他想長成一棵“草”,但後來古盛京問他夢想時,他卻說想長成一棵蔥。中間發生了“你行,你就試試!”“奶奶的糖”“虛偽就是一種討厭的齜牙動物”等事情,這一件件大事小事,也讓他明白了很多,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孩子長成一個有見識、有主見的少年。

  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許多,如,虛偽是什麼?其實它就藏在我們身體的某個地方,它在等,等一個適合的時機出來咬我們一口,因為它咬過之後不會留下痕迹,所以我們會覺得它並不存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發生很多事,這些事有大、有小,遇到它們,遇到任何不順心的事,有些人會選擇破口大罵,有些人會選擇報復他人,有些人會選擇默默承受、一聲不吭......如果是我,我想我會選則漸漸淡忘將它塵封在心底的某個地方,將它遺忘,便不會再感到心煩。在大事、小事之間,人們一般下意識地選則大事,拋棄小事,可我覺得,這樣做並不怎麼好。就好比這砌牆需要一個一個疊磚塊一樣,大事也要小事來鋪墊,石頭空一個會不穩,小事少一件也就成不了大事。

  在成長的時光里,還有一個孩子的“天敵”,那就是父母。全天下的父母幾乎都有一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願望,但常常也因這個願望,家長要孩子聽命於他們,每天做着那堆積如山的作業,但有些孩子天性不是這樣,會背着父母做其他事。所以對待子女應時嚴時松,多給一些自由空間,否則,結果經常適得其反。我們越長越大,要選擇的事也原來越多,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考慮清楚,因為一個錯誤帶來的後果可能是無法估量的,可能是自己意想不到的。

  成長的路上會有許多風風雨雨,但只要咬牙堅持,挺過了,風雨之後定是陽光一片!



讀《我想長成一棵蔥》有感 標籤:站成一棵樹作文 變成一棵樹作文 我想變成一隻小鳥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