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吾家有妹初長成900字作文

吾家有妹初長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坐在妹妹潔的身後,樂呵呵地說道:“我想寫一篇‘吾家有妹初長成’,寫寫你,有意見嗎?”潔轉過身,面向著我,臉蛋兒泛着紅光:“哈哈,那麼材料就有一大筐羅!”瞧把她給樂的! (一) 臭美的小女孩 聽奶奶說過,妹妹出生時白白胖胖的,可就是頭髮少。的確,到了學前班的時候,頭髮還是那種娃娃發,不長,但摸着很是柔軟。可是她偏偏就看到別的小女娃都扎着帶紅繩的小辮子,跳起來搖搖擺擺的,討人喜愛。於是便急了,每天纏着媽媽幫她扎頭髮。 媽媽奈何不了她,於是便把扎頭髮的任務交給了我。哈哈,誰讓我是大姐姐呢!可是小孩子一點兒也不安分,坐在板凳上還捻弄着小玩具。我便嚇唬她:“再弄,再弄鄰村的阿啞就來抓你,到時候姐姐可不管你嘍!”這一招在我這兒,也算是看家本領了,小時候不聽話奶奶也是這麼嚇唬我的,呵呵。可是妹妹卻是機靈地沖我吐吐舌頭,扮鬼臉:“姐姐總是騙人!我才不相信呢!”嗚呼,第一次在小孩子面前敗下陣來,害得我好沒面子哦。“哼哼,不聽話,那就要打ppo哦!”我假裝生氣的樣子,揚起的手瞬間又不由自主地輕輕掃過她的臉。“哈哈,就知道姐姐還是疼我的!”妹妹很是得意,眨巴着眼睛笑哈哈地看着我。 可是後來,不曉得她又跟着夥伴去哪裡混混了,弄得滿身塵土。頭髮也因此生了一種叫“虱”的東東。我坐在板凳上幸災樂禍,道:“早教你不要去了,不聽話嘛!”妹妹耐不住虱子抓頭髮的癢感,連發了幾顆“炸彈”:“快點啦,快點啦!”呵呵,小小年紀,脾氣倒不小!“哦,可以,”我故意猶豫,“該怎樣幫助我可愛的小公主呢?唉唉,傷腦筋呀!” “早知道你就沒想幫我,我去找媽媽!”妹妹幾乎是高調辦事。“行啦行啦,幫你弄還不行嘛!”我這會還是識趣點--投降! 我用虱子梳把她的頭髮從頭到尾,一遍又一遍地梳理。聽隔壁大嬸說洗醋水也能除癢,也照辦了…… (二)靈巧的小女生 妹妹心靈手巧,對於一星期只有兩節的手工課可謂是情有獨鍾呀!什麼紙船啦,紙球啦,玩具泡泡都做得得心應手。我打趣:“你以後長大就去做玩具就行了!” 她卻滿不在乎地說:“看我有沒有興趣,我只不過是當遊戲玩罷!”喲,口氣還真不小!不過我的確挺佩服她的。 吾家有妹初長成,有這樣可愛的小妹妹,我又怎不歡喜滿心呢?

吾家有妹初長成 標籤:家有作文 家有愛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 家有喜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