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400字作文

《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書是我們不會說話的老師,學會讀一本好書對我們影響很大。《家》一本書中介紹了高家“四世同堂”,人丁興旺,一大家人靠幾千畝土地出租過者不勞而獲的奢侈生活。表面上融融恰恰,顯赫一時,內心裡卻極其腐朽,爭權奪利`勾心鬥角。“克”字輩的克安`克頂,便是高家腐朽的敗家子的代表。這個大家庭經濟上揮霍虧空,精神上腐朽分裂。高老太爺在時還勉強維持着這百空千瘡的大廈,高老太爺一死,“四世同堂”的封建大家庭一下子崩潰解體了。內部的腐敗和不勞而獲的奢侈生活導致敗家子的產生是其崩潰解體的內部原因,時代潮流衝擊下產生的反叛的新生代進一步敲響了封建家庭 的喪鐘,使小說具有鮮明的時代色彩。 

  覺慧`覺民是覺醒青年的代表,他們吸取各種新思想,新文化,覺慧離家出走,成為封建家庭的第一大膽的叛逆者。 

  對封建大家庭罪惡感的揭漏和控訴,還集中表現在梅,鳴風,瑞玉這三個年輕女性的悲劇中。家長專制制度使高家這個 典型的中國舊式大家庭成為一個罪惡感的深淵和黑暗的王國。 

  這本書反映了封建制度統治時期的黑暗,封建大家庭的內心品質充滿了許多壞心眼,使生活在這個大家庭里的人變得腐朽和虛榮。

《家》 標籤:《家》作文 《家》讀後感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