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冷夏草400字作文

冷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夏天,不知怎的,竟異常地飄起了雪花。 

  荷花縮回了含蓄已久的蓓蕾,知了也沒了聲響,似乎一切都恢復了冬日的沉寂,這是一個特別的冷夏,只有湖邊那些淺草依舊在努力生長着。杜鵑花笑着說:“兄弟,別費勁了。這麼冷的天,怎麼吐得了新芽?我勸你還是留點精力算了。”草兒聽了,心裡儘管很不好受,但還是禮貌地回答說:“只要我堅持下去,我相信我能行的。”“哈!哈!這簡直是痴人說夢!”杜鵑花笑了幾聲后,抖了抖滿樹的干枝,睡過去了。 

  草兒們沉默不言,但誰也沒想過放棄,既然是草,就應該吐芽,只有冬天枯槁的草,但不會有夏天枯槁的草!草兒們堅持着心中的信念,把根伸進很深很深的地里,默默吸取着養分,風吹來,手挽手擋住,雪飄來,肩並肩熬過……彷彿過了一個寒冬,草兒們還在滿懷信心地期待着。 

  終於,陽光重現了。這一次大家比冬后春天到來都要喜悅。萬物抽芽了,當大地上的一切還一片萌綠時,湖邊的草兒早已綠油油一片。 

  只要永不言棄,耐心等待,風雪才會變成陽光,寒冷才會化為溫暖,那片綠油油的草色就是最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