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遊覽淘金山1100字作文

遊覽淘金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是盛夏的一天清晨,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大地,我一骨碌就從床上爬起來。今天,是我們紅日寫作輔導班登淘金山,向華夏第一卧佛至謝的日子,我坐上爸爸的摩托車就向淘金山駛去。 

一路上清風徐來,讓人格外清爽。我不由地想起了卧佛的傳說。據說在宋朝年間被貶到沙縣的李綱見一位僧人從河對岸趟水而過如走平地。李綱發覺這人很不同尋常,便緊追其後,一直追到淘金山,僧人卧在一巨石上睡著了。李綱等他醒來,問起自已的前程。僧人說:“青着立、糠去米、那時節、再光輝。”李綱當時百思不得其解。後來,到了“靖康”年間,李綱又一次出任宰相,才知道僧人的話意。為了感謝他,後來李綱在當年僧人睡的巨石上派人建了個綻光佛閣東亭。1993年沙縣人民政府開鑿了華夏第一卧佛。 

  不知不覺,汽車在山角下拋落了。哇,山腳下的人真多呀!停車場兩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車輛,晨煉的人們也陸續返回。一時,說笑聲,喇叭聲匯成一片,老師把我們編成兩隊,開始向淘金山進發。 

我們沿着蜿蜒小路向上行走。陽光透過綠葉照下來,感到格外爽朗。還有鮮花競香開放,使人陶醉。沒走多久,不知誰叫了一聲:“千年鐵樹群。”我猛然抬頭一看,一叢叢、一簇簇,虯根盤錯,枝繁葉茂;樹身有的相互依偎,有的緊緊擁抱。千百年來,它們不知歷經了多少次風風雨雨,仍然不屈不撓地生長。它們的生命力多麼旺盛啊! 

  走着走着,路越來越窄,老師把隊伍兩隊並着一隊。突然,岩三疊石堵住了我們的去路,猶如泰山壓頂之勢直垂而下。傳說前日有頭白馬精,常來沙溪河興風作浪,百姓不得安寧。後來定光佛知道了,為了拯救天下蒼生,他連扔出三塊巨石,才把這頭白馬精給壓在了巨石下,站在疊石下,往上看,猶如一把天梯,我扶着鐵杆,提神掛肚,向上攀登,不一會兒,便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登上崖頂向下一看,真令人心驚膽寒,深深崖谷望不見底。老師讓我們休息了一下,我打開包,拿出礦泉水向嘴中倒了起來。路越來越平,風也越來越清爽。領頭的同學叫:“華夏第一卧佛就在眼前了。”當我們走出了林子,陽光照着大地,我們看到了華夏第一卧佛。許多遊人在佛邊舉機拍照,留下這美好的一幕。卧佛真是日受千人朝,夜亨萬盞燈呀!只見它右手撐着頭,慈眉善目。嘴角露微笑。聽說它長38米,寬10米,高11米。難怪人們叫它會夏第一呢!我想它為什麼笑呢,它是為了我們的到來而笑嗎?我順着他的眼睛向下看,片片新樓撥地而起,飛機場、高速路……所以卧佛才為這而開心,為沙縣人民有了幸福的生活而笑。最後,我們來到山頂,樹木都變成了喜陽的青松,“剷平王”“陘茂七”在此建有練兵場。我們登上了鋒火台,站在將軍塞上,緬懷人民義軍,我感到之所以幸福生活不正是有無數的革命烈士的犧牲,才有了今天不是嗎?

  付星珂

遊覽淘金山 標籤:金山寺作文 紫金山作文 遊覽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