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遊覽九仙山600字作文

遊覽九仙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遊覽九仙山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遊覽了德化的九仙山。一路上,只覺得天空格外藍,小草格外綠,空氣格外清新,路邊的小花在向我點頭微笑,像是在說:“祝你們一路順風。” 

  德化的九仙山,因與傳說中的天界九位仙人居住的太清境可相媲美而得名。 

九仙山位於閩中德化縣西北部的上涌、赤水和大銘3個鄉的交界處,面積約35平方千米。它與戴雲山主峰迎面相對。 

  九仙山的主峰高插雲天,海拔1658米。瀰漫山間的雲霧,有時像頭頂輕紗,有時像腰間飄帶,人若行走在山間就像騰雲駕霧一樣。 

  山峰巒起伏,西北坡陡峭,東南坡平緩。聽媽媽說,山上生長着珍奇植物,如台灣松、黑松、西方竹、古椿等林木,白蘭花、睡蓮、杜鵑等花卉,以及石菇、黃連、黃柏、淡竹、香蕾等名貴草藥。這裡還生活着戴雲湍蛙、蠑螈等珍稀動物。 

  九仙山是閩南著名的遊覽勝地。南區有永安岩寺,岩東護界亭內有清乾隆年間的碑記。岩上左側有一巨石,上刻“清水流香”,另一側有“玉液泉”。岩下近處有“蛇岳公洞“,石如大蛇張口。岩后樹林茂密,產有“四角竹”。從右側岩石級而上,穿過新開的九仙公路,沿途步移景異,風光秀麗,悅耳怡神。 

  往北越過“風動石”,可到最高的“只有天”。抬頭四望,近處,山峰簇擁,岩石斑駁,松竹茂盛,景色如畫;遠處,層層的梯田,金黃的稻浪,鬱鬱蔥蔥的林木,綵綢似的公路,嶄新的村莊,盡收眼底。 

  九仙山上建有國家氣象站。1995年建站以來,氣象工作人員不畏艱苦,堅守崗位,觀測大自然的風雲變化,按時收發氣象信息,為祖國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作出了貢獻。 

  今天我們游得很舒心,看來真不虛此行啊! 

  指導老師:楊永躍

遊覽九仙山 標籤:遊覽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 遊覽峨眉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