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品味萬象700字作文

品味萬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品味萬象 

  哈,恍恍惚惚中又迎來了一個寒中帶暖的冬季,不斷地使自己回想起去年那場大雪,如果有幸,真想重溫上次的寒,上次的快樂。這也許就是冬這個不平凡的季節,給人最大的慰藉。 

  今年,比起08,倒讓人觸覺到一絲冷清,一絲淡漠。沒有了喧鬧,更沒有了溫暖的09,無趣了不少。 

  寒假不算漫長,對於我來說也不過七八天的樣子,其餘時間還要用來補課。大年三十,小年夜,除了物質上的似乎與平時並不相差多少。想想去年,這時的我,早該抱着一大堆煙火去樓下帶着火熱的激情一併盡情燃放,卻不會坐在這裡完成堆積如山的寒假作業。 

  五年半了,事實上,我從不曾輕鬆過,就如同那皚皚白雪,托在手心輕如鴻毛,然而當你真正感覺到它的分量時,它已成災。 

  雪,其實很輕,事實上它很重。不曾接觸過它的人,更加不會知曉它內在的冷漠、沉重與辛酸。它,是孤獨的一人,但是又能讓人靜靜的思考,萬物之中,除了火,沒有是它覆蓋不了的,沒有什麼是不可原諒的。正如生活里冥冥燃燒的火焰,也許,只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小小的火種,也許,只是一個別人不經意間留下的煙頭,卻可以是千萬片森林毀於一旦。雪與火,或者說是水與火,不管是哪一者,都有着人類難以抗肯的力量,這來自於大自然。 

  大自然,多麼簡單的三個字,筆畫加起來不過21筆,但它的內涵是如此的深不可測,它的奧妙是人類永遠感興趣的話題。然而,它,也是生活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是屬於這個世界,屬於一切的東西。 

  生活總是那麼令人琢磨不透,有時如同是夏天風雲變幻的天氣,有時又如同是六月飄雪的奇迹。總是今天有今天的問題,明天又會有新的疑問和困難。但若沒有了這些,就難以鍛煉我們可貴的意志與毅力,人生也因此而枯燥、乏味。 

  新的芽兒正蠢蠢欲動,我們內在的活力也即將破體而出。同學們,讓我們做好迎接新困難的準備吧,積蓄了一冬天的活力就讓它隨着萬物一起釋放出來吧!

品味萬象 標籤:萬象更新作文 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