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禪茶一味萬物生800字作文

禪茶一味萬物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在現行的世界里笙歌夢醉,我在斑駁的流年中兀自成悲;你在冷雨的飛霜里揚鞭漠北,我在纏綿的抽離中蝶翼孤飛;你在屠戮的魅影里身形俱碎,我在堆疊的浮生中如若朽灰;你在溪水的波光里瀲灧明媚,我在無盡的明滅中覆轍輪迴。

  浮生非夢,流火青燈。持一方如鏡初澄,寄身舴艋,月染空濛,逐夢孤城。靜聆寒箏,馮虛御風,萬物與我並生。

  沿一行緩緩涓溪,攜一卷泠泠思憶。心中自生無限羽翼,踏遍山重水複披荊斬棘。摶扶搖徜徉天地忘乎形跡,觀凌雲之氣自顧神迷。曉風吟詠黍離,斯人深衣清逸,遙指晨曦。汨羅吹徹亡國之祭,他不勝自哀,與世別辭。承載不盡自由的記憶,與自然融為一體。屈子,本着道義的固執,遠離堂皇的府邸,寧為江底隨漣漪沉澱的污泥。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掩抑蒼白的無奈,唯余苒苒風華絕代。空流韻落賦詩,尋繹,再無歸期。

  倚一段紅闌干蒼苔點染,尋穿花蛺蝶漸行漸遠。但見盈盈河畔,古木參天,藤蔓蜿蜒,不懼嚴寒。根系深遠無從溯源。那人漫步林間,身影翩躚,雖枯發披散卻神采奕然。看似拙而無為的櫟木繼承真實之散,毫不作巧的姿態成就自然而然。沒有一處可為人用的枝幹,卻近天巧的璀璨。流年輾轉,往返波瀾。

  飲一杯薄酒伴竹籬,望雲天渺遠歸無際。他群山為伴,此生痴纏。縱時光短暫,他依然在清菊叢中尋歡,任墨香在窗欞之間流連。昂揚夢的風帆,聽君道來榆柳后檐復返自然,忘卻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雨落成川,料峭春寒,丘山悠遠,繞一簾風月閑。

  拾一片憔悴落花,望茫茫前路無涯。至漠北黃沙,不見凄凄蒹葭,卻有淺淺春芽伏身岩下,斬出一點芳華。它輕柔似紗,亦秀美勝畫。短暫定格鑄成永恆的剎那,是它傾盡數年終成絕壁縷縷繁華。且放白鹿青崖,失向來之煙霞,也曾香潑蘭茶,酒盈金樽翻作琵琶。城下策馬,鞭揚黃沙,千軍殺伐,灰墟傾塌。墨色寫意一筆一劃,是對塵世喧囂的回答。夕陽西斜,難聽嘔啞嘲哳,長安是君風骨的表達。弦歌夜話,庭院清雅,桐蔭深夏,覆綠為瓦,瘦竹築家。

  萬物與我並生,菱舟輕泛深千層。



禪茶一味萬物生 標籤:萬物生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萬物作文 萬物復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