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請誇誇你的孩子700字作文

請誇誇你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請誇誇你的孩子 

  ——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剛一看到這本書的第一頁,我的眼睛就黏在了上面不肯下來,直到讀完了這本書, 

  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金玲可真像我呀!” 

  故事惟妙惟肖地講述了一個學習成績中等的胖女孩兒——金玲,小學畢業期間與家人、同學以及老師之間發生的事情。為了成為老師們與家長眼中的好孩子,她做出了種種努力,如照顧好父母離異的小妹妹,在班主任生病時不吵鬧……最後,她與所有即將畢業的考生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走進了升學的考場…… 

  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第14篇《貓和老鼠,你喜歡那個》讀了這篇文章,我就如同見着了知音。在文中,讓我驚訝的是金玲一口氣說出了那麼多老鼠好的地方, 並把人人喜歡的貓說成了那些老師、媽媽們口中的好孩子、好同學,而把人見人厭的老鼠比喻成了自己和那些成績不好的同學。 

  我是六年級的學生,也有過同樣的感受。家長總是說別的孩子這個好,那個棒,卻從不想到我們心中的感受。比如上學期我沒考好,一天做了很多作業,想下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可剛一下樓,就被爺爺說道:“考試考這麼差,還想出去玩,看看你表姐,一天到晚在家裡學習,多認真,不像你,一個小時不到就下來了。別人下來還知道來幫忙,你呢,只知道下來玩,添亂,快上去做作業!”到了樓上,聽見我表姐的媽媽扯着嗓子囔道:“考不及格還想出去,明年就高考了,快去複習!”我握住拳頭表示抗議,是為我,也是為所有不能得到體諒的孩子。 

  我知道很多中國父母生怕一表揚孩子,孩子就翹尾巴,所以就很吝嗇對兒女的表揚,但我們做的許多事也是為了父母能開心,並美美地聽父母說一聲“你真棒!”我希望明天,大人們可以認識孩子的心靈世界,能發現自己的孩子也是好孩子。

請誇誇你的孩子 標籤: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幸福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