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農村人家500字作文

農村人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農村人家 

  江西省安遠縣東江源小學顧子藝 

  農村人家,雖不是什麼好氣派的房子,但卻有着寬闊的院子,屋前屋后還往往有自己的田地。田地里喜歡種上禾苗、西瓜或別的莊稼。經過一年的辛勤勞作,他們就能收上夠一年吃的糧食,把稻穀挑到碾米房碾成大米,這就是他們的主食。收完莊稼,田地就是放牛的好地方,他們就可把耕牛放到田裡去吃雜草,附近往往還站着放牛的農村孩子。 

  有的農家圍着土牆,在院子里種着些花草,黃的迎春花,綠的鐵樹,紫的喇叭花……好看極了,顯出特有的田園風光。有的農家屋旁種着竹子,翠綠的葉子、長長的竹竿下,成了夏天乘涼的好去處。 

  雞在農家到處都是,你常常可以看到母雞帶着一群小雞到處覓食,只要一隻小雞找到了蟲子,其他小雞都會一窩峰地跑來爭搶。大公雞則喜歡在地上耀武揚威似的走來走去。 

  農村人家也常有鴨。一邊是高高的黃竹,一邊是鴨子嬉戲的水田或小河。鴨子有時在水中一起捉魚,有時用鴨嘴和鴨腳互相打鬧。 

  狗在農村也是隨處可見的動物。它喜歡守家,有的趴在地上睡覺,有的帶着小狗到處轉着玩。有客人時,狗媽媽帶着小狗喜歡用鼻子先聞聞客人的腳,如果主人來迎客,它們也會搖着尾巴表示歡迎。 

  傍晚的農家,人們喜歡在門前休息。紅霞、微風、歸鳥是他們的好朋友。農村人家的生活多美好啊!

農村人家 標籤:隔壁人家作文 鄉下人家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作文 農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