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鄉村人家500字作文

鄉村人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鄉村人家,雖住着小小的房屋,但總有獨特的裝飾。

  每家都有不大的院子,周圍圍着一圈木質的籬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卻非常筆直。隨意搭出的籬笆在無意中體現出一種原汁原味,自然的美。有的籬笆上還纏繞着幾條藤,綠綠的葉和長長地藤襯着籬笆顯得越發精神,一陣微風拂過,綠綠的葉便盪起層層波紋。

  在走進院子,時常會看見一棵茂盛成蔭的大樹,春日的幼芽,夏日的綠蔭,秋日的紅葉,冬日的枝條,無不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受。有些人家,還在院子中栽幾株花:鳳仙、雞冠、蘭花。蘭花長長綠綠的葉子朝氣蓬勃,一朵朵水靈靈的花藏在綠葉中,象害羞的小姑娘。一旁開地政要的月季花,有紅的、粉的,一朵朵開的美,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

  雞、鴨、牛、羊這些動物在農家都是必不可少的,從他們的房前屋後走過,總能見到幾隻羊,一隻慈祥的母羊帶着它的孩子,在草地上安靜的吃草,小羊還不時“咩咩”叫幾聲;一隻母雞帶領着一群小雞在院子中覓食,母雞找到了食物,啄一啄又放下,叫它的孩子過來,自己卻從不吃獨食。

  傍晚,勞作了一天的人從田裡回來,村上的天空炊煙裊裊,鄉村人家把桌椅飯菜搬到院中,吃起來,彷彿和自然融為一體。

  鄉村人家,那迷人的景緻令人難忘。

  陝西西安未央區長慶八中六年級:楊詠弋



鄉村人家 標籤:隔壁人家作文 鄉下人家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作文 鄉村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