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懷念不是留戀2500字作文

懷念不是留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這只是一種假象,起碼我是這樣想的。 

  —— 題記 

  時光像流沙,躺在手心時傳來灼熱與微微的疼痛,所以就自然而然地放手了。所以說,時光就像是被我因為下意識的而放棄的危險,像一個脆弱的瓷器,“啪”的一聲就倒了,面目全非。

  我倒現在還記得以前的那些日子。這並不是說我很懷念過去以至於怨恨現在,只是有點愕然,原來有些習慣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的,有些感觸則是在抬首間便悄悄溜走的。記得六年級上半個學期剛開學的時候,還是一個非常清爽的季節,以至於吹上手背的風都是清涼的,同時卻也帶着或深或淺的暖意。那是個異常美麗的季節。五年級時,曾經會擔心六年級上來時作業會不會突然增加,導致適應不良之類的亂七八糟的想法,然後在開學時期安下心來,哦,原來沒多大改變。

  這只是表象,或者說假象,起碼我是這樣想的。

  一直存在着“我們3班的作業就是比其他畢業班作業來得少啊”之類的想法,並為此沾沾自喜,很難預料的,畢竟那實在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我知道。但那時還是有種優越感——無法想象是吧?但隨着日子層層疊疊地纏繞交錯,作業量一點點的增加,從一開始的在學校的短短15分鐘就能完成到後來的在家要做起碼1小時。沒那麼誇張。畢竟不是突然劇加的。只是有點后怕罷了。原來有些東西是在不知不覺中靠近的,而我們居然沒有一點意識去察覺這種現象。比如挑時間來說吧,起先15分鐘便可完成,然後第二天要約17分鐘,第三天又變成20分鐘……這沒什麼好驚訝的,起碼我們不會察覺,畢竟昨天做了20分鐘,今天只多那麼一兩分鐘也沒什麼。是啊,沒什麼,所以回過頭來才這麼心驚,啊,原來已經不知不覺累計成一小時以上了。而我們還毫無察覺,因為昨天我們做了1小時,前天做了58分鐘,跟今天的差距一點也不大。

  說的亂七八糟,我也搞不清自己想表達些什麼,這蠻可悲的。只是到現在才有種過來人的感嘆,老師不愧是老師啊,五年級時我們滿口堅決的不可能原來是絕對的可能呀。

  如此之類的雜亂,如此之類的無章,卻也只是腦中一閃而過的靈光,卻瞬間即逝,短暫的只留下淺痕。

  前幾天回來的時候,腦子昏沉沉的,對於老師心情沉重地說出“明天即將畢業考,望同學好好努力”之類的話語感到麻木,卻只看到班級同學包括自己都揚着笑容齊聲說好的聲音。但那都是些疲憊的眼睛,起碼沒有燦爛的光彩。

  我知道,我們的尖銳,我們的稜角,終究被磨平了。

  老師坐在講台上欣慰地笑着,她開口道,“最近幾天我們班果然是不一樣了,同學們都知道緊張了,這是件好事。希望繼續保持。”非常非常的欣慰的聲音,帶着一種“你們終於懂事了”的錯覺。 

  寫字的筆突然停住了,然後又馬上動了起來,其實有那麼一瞬間,我是有深深失落的。

  老師說我們終於認真學習了,是嗎?也許的。

  但這只是一種假象,我知道的。

  比如說看起來那麼認真的我們,認真到連我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我們,其實也只是一種外在的表象罷了。至於內心,我不知道他人想法,只看到同樣的帶着疲憊與無奈的眼睛。就我自己來說,是有淡淡失落的,即使表現得再努力認真的樣子,結果畢業考前一天還是一頭扎在電腦前,寫着自己都覺得亂七八糟的文字。雖然我對爸爸說,我要複習英語單詞。信誓旦旦地承諾,卻在我疲憊的眼神中書本仍靜靜地躺在那裡。

  我有點累了,我知道的。並不是為現在,而是為以後。人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安曾經對我說,人活着是為了追求為什麼活着而活着。挺拗口的,我到現在都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起碼不懂內在真正的意思。 

  我想到以後,我以後要做些什麼呢?現在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嗎?還是也不過是一個夢中的情景?甚至有時候會有一種反正都會死那為什麼要那麼努力那麼累的想法。

  我知道這不可取,亦知道在智者與偉人眼中,這是逃避現實懦弱無能的表現。但我真的在迷茫,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什麼?為了什麼要這麼努力? 

  最近的幾天,我經常有種恍然如夢的感覺,於是在頭腦異常清醒的時候便會經常與安笑鬧,我說“安,我們現在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考試中去。”安愕然,笑說我們現在才小學畢業考呢。

  是啊,就是因為才小學畢業考,才不到初中,所以才更讓我有恐懼的感覺。現在都這樣了,那以後呢?中考高考乃至每次大考呢?然後考到二三十歲又能怎麼樣了呢?有人說,努力學習就能得到份好工作了呀。啊,或許是的,但得到工作后了呢?就那麼細數日子的安然么?我早已沒有了那種激昂的熱情,只剩下被時間磨平的細小的尖銳充斥着眼帘,繼而手心都受到灼熱的疼痛。

  我到底想說些什麼呢?或者說其實只是發泄?我也不明白。我只知道,我,你,他,不管如何,稜角遲早都會被磨平的,只是時間的早晚罷了。不是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做作,只是一種可惜,我可惜我那些曾經尖銳張揚的歲月,在時間的沖刷下,她們早已紛飛散落在了各地,天涯或者海角,儘管在疼痛過後會是成熟的自信與從容的體現,但是,我哀嘆,我祭奠,祭奠那些張揚的青春。

  那些冗長而燦爛張揚的歲月,終於還是成了一場祭奠過後的悲涼。但我想,那也只是假象,因為起碼,起碼它的熱情還沒有被完全的揉碎,只是在角落靜靜地觀看這場人生的開場與落幕,然後在高潮的時刻讓一切戛然而止。

  昨天不是今天昨天的場景卻在今天同時放映,她垂下眼帘,遮住眼裡落寞的懷念。如今何其傾羨那樣燦爛的歲月。 當初在一起,他們在一起。我想如同候鳥一樣飛翔,即使一旦起飛了我就不能回頭。好想和他們背着滿滿的行囊,一起走沒有走過的路,一起爬沒有爬過的山,一起渡沒有渡過的河,一起揮霍沒有揮霍的青春。

  寫於2007.7.7 10:20:29

  僅此文贈給永遠的雙語六(3)班

  BY:慧

懷念不是留戀 標籤:留戀作文 只要信念不被打碎作文 我不是作文 不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