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考分學生的命根800字作文

考分學生的命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考分——學生的命根 

  “最近沒考好,沒考好,回家挨罵了,挨罵了。”我愁眉苦臉的唱着這首歪歌,WHY?唉!說來話長,羞於啟齒呀!這次數學考試我只考到九十分,咋辦哩?回家后......我嚇得趕忙用手捂住了眼睛。 

  我拖着沉重的腳步,終於走到家了,前腳剛邁進門,媽媽就跑來興沖沖的問道:“數學測試考幾分呀?”我的心不禁抖了兩下,支支吾吾,含糊不清的說了句:“九...九十分”我原以為我能“瞞天過海”,豈料老媽打破沙鍋問到底,“什麼?”“嗯嗯,九十分。”我說完便使出我的看家本領——縮骨術,從媽媽的“口水陣”下溜走,“站住。”媽媽的河東獅吼開功了“你說你呀,怎麼這麼沒出息?”老媽的嘮叨病又犯了,我的耳朵都快起老繭了,真叫人頭疼不已!這時,爸爸聞聲趕來,所謂英雄所見略同,也加入了其中,使我腹背受敵,兩面夾擊,氣煞我也!“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我們的期望”我趕緊向上帝發出了SOS國際求救信號,唉,何以奈之?這種日子我早就受夠了:考得好,陰轉晴,考得差,晴轉雨,成績直線上升,天天笑得合不攏嘴,成績直線下降,天天愁眉苦臉,陰雲密布,成績幾天不見好轉,陰轉暴雨,外帶短時風11到12級,還送“竹板炒肉”一份。我只得低着頭,盯着腳尖,一副悔過自新的樣子,心裡卻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善哉!善哉! 

  終於雨過天晴了,爸媽罵也罵夠了,嘮叨也叨完了。我躲在房間里,落個耳根清靜,看着那似乎在譏諷我的九十分,心中那面小鼓憤憤不平的敲了起來,哼!說來容易做來難,你以為一百分十輕而易舉就能得到的嗎?說不定你還沒我考得好呢!真是五十步笑百步!門外又傳來了爸媽的聲音“這孩子,總是這麼粗心”誰不想考一百分呢?可是我總是和一百分擦肩而過,儘管我每次都小心翼翼的拽緊每一分的小尾巴,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哦,真煩呀,俗話說得好:“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可不是嗎?你若失一分,換來的則是從天堂到地獄的天差地別,爸媽的喋喋不休恨鐵不成鋼樣,同學們的譏諷,老師們的嘆息,接踵而來!苦矣! 

  我的命根呀——考分!!!!!!

考分學生的命根 標籤:學生的無奈作文 小學生的煩惱作文 學生的心聲作文 學生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