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當代學生文明與否900字作文

當代學生文明與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代學生文明與否   學校是一個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凈的沃土,校園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的文明。然而,近期我們校園中出現的一些不良現象卻不由得讓我們對這個問題重新進行了思考:究竟,我們的校園還是一個文明的校園嗎?

君不見:“白色”垃圾滿天飛,一下課,7、8棟大排檔的窗口就擠滿了我們翹首以待的同學;

君不見:課堂上老師講得眉飛色舞,課桌下是一個個沉浸在漫畫世界、手機遊戲里的同學;

君不見:教室、宿舍里頻頻發生失竊事件,可惡的“第三隻手”如同一個驅不散的幽靈在校園裡橫行;

君不見:校園的幽僻處,總有那麼幾個“人約黃昏后”、竊竊私語、情話不斷的同學。動情處,他們竟會旁若無人的當眾親熱。

此外,還有宿舍里的“騰雲駕霧”、“快活似神仙”,還有沖涼房裡的淫穢海報,飯堂里的“打尖”插隊,考試時的抄襲作弊,熄燈后的大呼小叫……我們的校園文明嗎?我們的同學是有修養的嗎?作為中國跨世紀新一代的青年就是我們這樣的嗎?

  同學們,醒醒吧!是該到清醒的時候了!夜深人靜時,讓我們問一問自己,我們這樣做,對得起含辛茹苦的父母嗎?他們把好吃的留給我們吃,買漂亮的衣服給我們穿,自己卻一省再省,如果他們知道我們在學校的表現,他們會是多麼的傷心。當我們在老師講課的間隙,仔細的端詳一下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吧!老師的聲音已有些沙啞,但他還是費力的大聲吐出每一個字,以讓我們聽好,做好筆記;有同學不老實,坐不住了,老師以目光制止他,以話語提醒他,甚至大聲斥責他。老師為什麼總是與我們過不去呢?他教他的課,我們做我們自己的事多好!但當我們拿到成績單時,找到或者找不到工作時,勝任或者不能勝任工作時,我們又會忍不住回憶起上課時的點點滴滴,我們會恍然大悟,原來老師對我們的嚴厲中竟滲透出濃濃的愛!

同學們,為了自己,為了畢業以後找一份好的工作,為了在中國加入世貿后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個位置,我們也應該是時候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了。學習知識,才能提高修養呀!再回到校園文明這個話題吧,如果我們大家每一個人都是文明人,那麼何愁我們的校園不是一個文明的校園?輕校的綠樹紅花,加上我們朗朗的書聲,暖人的話語,整潔的儀錶,這該是多麼相得益彰的一副美麗畫面呀!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因為輕校的文明,一定是靠你,靠我,靠大家。



當代學生文明與否 標籤:文明與我作文 當代小學生作文 《當代小學生》作文 《當代小學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