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情是故鄉濃500字作文

情是故鄉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故鄉在農村,是個很不起眼的地方。這裡沒有桂林山水的秀麗,沒有東嶽泰山的雄偉,沒有西嶽泰山的險峻,有的是濃濃的故鄉情。 

故鄉的風很隨和,想吹就吹,想停就停;故鄉的風和溫暖,吹到孩子們的臉上,孩子們感到溫馨;故鄉的風吹到柳樹的樹枝上,宛若輕撫少女的秀髮。它吹呀吹,吹過一片片的稻田,吹過了春的綠色。聽啊,風在唱歌了,“嘩啦,”“嘩啦”。音樂響起,那是風過竹林,情不自禁地為這美好的景象所陶醉,忘情地歌唱。 

在我小的時候,我在田野上奔跑,風也追逐着我們。我笑着,跳着,飛快的跑着。我不明白,為什麼風總能追到我,是我跑得不夠快嗎?媽媽說:“不是的。你可以跑的比風快,但是你永遠跑不出風的世界。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是故鄉的風啊!” 

故鄉的雨很溫柔。在夜裡,她悄悄的來了。聽“沙沙,沙沙”,那是她輕盈的腳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她輕柔的喚醒綠葉,喚醒花草。 

我喜歡在那紛紛的春雨中遊玩,讓那連頭髮都淋不濕的細雨落在我們身上。天街小雨潤如酥,雨在牆壁上留下了斑斑點點。 

故鄉的人們和睦為家。大家你幫我,我幫你。秋天到了,故鄉的人們忙着收果實,享受着豐收的喜悅。 

他們在這片土地上耕種,在這裡流汗,在這裡收穫,他們從不奢求什麼,只是老老實實的勞動,這才是最可貴的! 

風雨飄飄,把那遠方的遊子都喚回來了。有人問他為什麼? 

“風輕輕,雨蒙蒙,情是故鄉濃。”

情是故鄉濃 標籤:月是故鄉明作文 不是故意作文 愛情是什麼作文 情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