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是故鄉明1000字作文

月是故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又至中秋月圓時。

  中秋前夕,一家人像往年一樣喜聚在一起,品月餅談理想,良辰美景,共度佳節。這樣快樂熱鬧的節日,大家都是歡喜激動的,可是心裡卻牽挂着他——在大洋彼岸求學的大表哥。

  “他在那個遙遠的國度還好嗎?他如果能回來給我講講那裡的故事該多好,他如果能回來陪我玩該多好。異國他鄉的飯再好吃,也比不上故鄉的味道呀……”我看着豐盛的飯菜,想念起了大表哥,想起了每次吃飯都會給我講好多故事的大表哥,想起了每次回家都會陪我玩的大表哥。

  “這個味道超兒最愛吃了,如果他在一定要給他嘗嘗,”舅媽一邊吃月餅一邊念叨,美味的飯菜掩蓋不住她對兒子的思念,“也不知道他在那邊能不能吃到這麼好吃月餅,那裡的月亮也像這裡一樣圓潤可愛嗎?他身邊有沒有朋友陪伴,會不會很孤獨呀!……”

  舅媽正念叨着,電話鈴卻響起來。電話里傳來我們熟悉又期待的聲音:“媽,中秋節了,你們都還好嗎?”“好,大家都在呢!別擔心我們,好好學習呀!”“放心吧,媽媽,我們這裡有很多中國同學陪着一起過節,熱鬧着呢!”“哦,這就好。你從那邊看到的月亮也像中國的一樣嗎?”“好像有點暗。月是故鄉明嘛。”……

  有了大表哥的電話,大家似乎得到了一個意外的驚喜,我的心情也明朗了許多。雖然沒有和他說話,但是知道他在那邊一切安好,我也為他高興呢!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接到海外來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與歡悅呢?大表哥雖然身在他鄉,但是大家心連在一起,不也是一種團聚嗎?幸福,有時候可以很簡單……

  夜,漸漸深了。大家的臉上也有了朦朧的醉意和困意,我卻毫無睡意。獨自走進屋裡,倚在窗前,抬頭看明亮夜空。乳白色的月亮,是那樣的皎潔又富有神秘色彩,上面斑斑駁駁落下了幾個黑點,那是大表哥寫給我們的思念嗎?我睜大眼睛去看,卻又似乎看到嫦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的身影,柔美凄涼,似乎在訴說著多少婉約動人的故事,孤獨的身影不禁讓人黯然神傷。

  漸漸的,我發現月亮的周圍升起了淡淡的煙雲,像絲帶一樣環繞在月亮周圍,將月亮籠罩,漸漸升騰……我突然覺着這瀰漫的細長的煙雲,好似一根長長的電話線,在月圓夜為我們傳遞了一份海外遊子對祖國的思念與祝福,它連接了我們與大洋彼岸的大表哥,讓我們手拉手抱成團,心心相印——心中有月亮緊緊抱成團,豈不是另一種團圓呢?心靈的完整,即使身在他鄉,只要有一顆熱愛故土的心,思念親人的心,豈不美好?

  月是故鄉明……

  勝利一中初二:董睿智



月是故鄉明 標籤:月是故鄉明作文 不是故意作文 故鄉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