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月是故鄉明500字作文

月是故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一個世紀90年代初,這個農村依然貧窮。道路坑坑窪窪,下了雨更是泥濘不堪,一不小心摔個跤,站起來和非洲土著沒什麼兩樣,有一輛象樣點的摩托,就是富翁了。 

走在街上,房屋大多數是磚瓦平房,外表髒兮兮的,裡面一張桌子、一個柜子、兩片用雜草鋪的席,連廁所也沒有。只能到一條村一個的公廁去解決,公廁的屎尿還有人去偷來做肥料。唉!窮呀!有一次,我小姨和太奶奶在家,小姨在搖籃撒了尿,直接流進了太奶奶褲管里,太奶奶又急急忙忙跑去拿盆子接來做肥料,晚上又興高采烈告訴外公。家家燒乾枯了的稻草做飯。收稻時期,每家稻草都得歸公,有時“貪污”了半擔子,就罰三擔子。有的實在沒稻草了,甚至會跑到“稻草收集點”去偷,偷了罰,常常有人“要稻沒稻,要命一條。”不但如此,燒稻做飯,天空常常烏煙瘴氣。 

十年過去了,家鄉放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昔日的泥水路變成了柏油馬路。家家都用天然氣,天空明凈了許多,屋子大都變成了兩房一廳或三房一廳,在高級的就像我家是五層別墅,大型立體彩電、冰箱、DVD、沙發、席夢思、檀香木傢具已經走入平常百姓家。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要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片被暴風雨打擊的土地。”這是艾青先生的一句話,你的家鄉,你就有着責任、義務去建設好。 

天黑了,掛在天際的新月是那樣亮,那樣明,老家的月亮,一定也是這樣的吧!

月是故鄉明 標籤:月是故鄉明作文 不是故意作文 故鄉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