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鄉村樂趣600字作文

鄉村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改寫村居   

六(2)班張海蒙 

  不知不覺,已經是早春二月了。 

  清晨,我打開窗戶,一陣桃花香飄入我房,頓時我感到清涼無比,如至身在天堂。心急的我更好衣,想趕上清晨這美好的景色。剛一出門,一陣涼風吹來,喚醒了小草的嫩芽,吹回了黃鶯鳥。聽黃鶯鳥在說:“春來了,春來了。.。.。.”。好像也在幫喜鵲傳達春的消息。

  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句俗話:“一年之季在於春,一日之時在於晨”。果然言之有理。走到前面不遠處的田野旁,猛然發現田野中也多添了麥苗和其他一些莊稼的身影,看着正在快速成長的莊稼,也不由的想起了農民正在給它們施肥的情景。或許秋天就是農民們豐收的季節。

  想到這裡,我又控制不住我的腳步,繼續向前走着。過了一座橋,映入我眼帘的是幾棵柳樹,微風吹過,幾棵柳樹挺拔在河岸邊,像保衛祖國邊疆的戰士們。它們悄悄地向大地播種新一代的種子,讓它們的子子孫孫也看看春天是多麼的美好。 

  不知不覺,我已走了好半天了。遠看河中,幾隻小鴨慢慢地游着,好像知道春早己來到,這時我又想起一句俗語:春江水曖鴨先知,果然如此,就連河中的小魚也自由自在的游着 

  快呀,跑快一點,讓風箏飛高一點,只聽在遠處的麥地旁有一群放學早歸的孩童在歡快地放着風箏,瞧,穿着黃色襯衣的孩童一手拽着繩線,一邊還不停的喊:飛呀,噢!飛呀飛,說著一隻老鷹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正向鳥示威呢,再看一隻小麻雀飛的多高好像正趕着為她孩子去捕食呢

  看到這裡,我深吸了一口氣,感嘆道:春滿鄉村啊!

鄉村樂趣 標籤: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