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親情700字作文

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情,是一個人擁有的物質財富與精神動力。有了它,看海能感知大海的波瀾壯闊,觀山能會體悟高山的崇高險峻;柔情時,它如涓涓細流,在心靈的田野上輕唱;豪放時,如烈火奔涌,在靈魂的天空里翱翔。 

  親情像雨,能幫助你洗掉煩躁,留下清涼;親情像風,能幫助你揚起風帆,走向成功;親情像太陽,能夠讓你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溫暖,能夠讓蒙上歲月風塵的情感也散發出生命的清輝。親情,讓花木蘭有了替父從軍的動力;親情,讓孟母有了三遷的決心;親情,激勵阿炳拉出了絕美的旋律。 

  親情,是三月的雨夾着的暖意。長廊旁一排柳樹泛着淡淡的綠色,在枝頭上有綠葉悄悄地探出了頭,如親情在心底萌生。春天是生長的季節,沉眠了一冬的種子在蒙蒙的細雨中滋潤蘇醒了。凍結的親情也在霏霏的春雨里開始膨脹、豐滿、圓潤,在樹枝的葉尖上搖曳生長。它也許微不足道,力量卻足以震撼人生。 

  正是由於有了“孟母三遷”這樣的濃情關愛,孟子的學習有了動力,他成了中國歷史上耀眼的聖人;也正是由於有了“岳母刺字”這樣的深切期望,岳飛的人生有了動力,他成了中國歷史上傑出的英雄;也正是由於有了“父載子行”這樣的非凡舉動,重病少年黃舸樂觀地活下來了,他還成了“感動中國”的驕子。 

  情感之泉,在心與心之間無拘無束地流淌,它以潤物無聲的姿態悄然卻又勢不可擋地深入了我們的心扉。高興時,與親人共享,愉快的心情會充盈瀰漫開來;傷感時,淡淡的憂愁在親人關切的眼神中也會煙消雲散。成功時,親人的掌聲,是你登上事業高峰的樓梯;失意時,親人的鼓勵是你重揚生命之帆的動力。 

  親情是一種動力,它能讓你走進“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境界,能讓你擁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着,能讓你品味“報得三春暉”的快樂。 

親情 標籤: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我讀懂了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