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握不住的沙1100字作文

握不住的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曾經幻想過,和一群同天真無邪的孩子堆積屬於自己的城堡,然後幸福地住在裡面。那裡啊,有着成堆成堆的棒棒糖,有着成堆成堆的玩具……它們都出現過,不過是悄然出現在我的夢裡,我正要和棒棒糖親吻時,大大的棒棒糖就不見了,一切都逐漸隱沒了……

  不過是幻想罷了。我努力告訴自己,那只是一個可望不可即的夢罷了。

  可那時的我啊,不清楚什麼是夢境,也不明白什麼是現實,總是把夢境與現實混淆在一起,然後傻傻的向同伴們講,講我混淆的夢與現實,同伴們也願意聽,也願意分享自己的夢想和現實的結合體。

  或許我們都太傻了,無論講的是什麼,總喜歡傻傻的笑。是不是我們真的太笨了,因為我們連簡單的數學題都算不會,有時扳了半天的手指,最後傻乎乎地說:“能借下你的手指算算嗎?我的不夠算了。”誰都願意藉手指給別人,那時這種事是一種很大的榮譽吧。

  我們就這樣傻傻地笑着……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那個夢境不再重現了,那些成堆的棒棒糖啊,那些成堆的玩具啊……都沒有了,沒有了……我們也不會再傻乎乎的扳手指了。我們應該是變聰明了吧,那個愛流鼻涕的我也不見,那個愛拍球的你也不見了,那些被大孩子們所嘲笑的幼稚遊戲也消失了……

  那些,都不見了……

  我曾努力回憶過兒時,努力尋找卻也是零星的記憶。也許是不夠太聰明吧,兒時的美好就像複雜的拼圖一樣,拼了許久,也拼不出來想要的畫面。不會傷心嗎?會的,努力拚了許久,卻也拼不出來,那種心情比吃不到棒棒糖、玩不到玩具更難受。

  難受……

  見證我的童年的,是那一張小學畢業照。

  那一張小學畢業照,也是吞噬我童年的壞人。

  但是我,還是喜歡偷偷打開書桌,細細摩挲每一張笑臉。笑臉,那張張笑臉隱藏着悲傷嗎?我不願意我的童年,隨着時間而摧殘。

  可是……

  我害怕,我的童年會被時間抹去最後的稜角。

  但是……

  我的童年的稜角在哪裡呢?

  是不是也隨着夢隱沒了……

  ……

  當我的頭像亮起的時候,有很多的消息彈出來。我一個一個取消了,因為全都是群消息,而且是像藤蔓一樣枯萎的群消息,我不願意看,也懶的看。曾經一次次地懷着興奮上線,首先是看看同伴們是否在線。那時,或許他們都沒有電腦吧,頭像經常是灰色的,等級自然就很低了。而現在,你們都在,我卻失去了那份與你們交談的東西,不是不願意說,而是不知道從何時說起。如果還談以前,大都失去勁,可是現在,你我雖沒有在千里之外,卻不知道各自的境況、各自的喜惡,也就談不起來了。

  所以,我們曾經所說的所做的都忘記了吧……

  又怎能不忘記呢?就像那個夢一樣,因為是用沙土堆成的,畢竟受不了大風大浪,不過多久就會倒塌的。倒了的城堡,又變成了一堆沙土。六年級:13145820



握不住的沙 標籤:美麗的沙灘作文 留不住作文 忍不住作文 忍不住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