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當小老闆1200字作文

我當小老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當小老闆

  濰坊奎文區 幸福街小學

  徐小雨

  九月十六日下午,我在富華遊樂園參加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兒童交易會,僅半天的時間,我了解了父母的辛苦,也讓我過了一把當小老闆的滋味,更讓我憑自己的辛苦向智障兒童獻出了我的一片愛心。

  老師說交易會在兩點半鐘開始,迫不及待的我們在一點半就到了富華遊樂園的門口。有誰想得到,門口早就排起了長長的擁擠的隊伍:孩子們提着大包小袋,有家長陪着的小孩子,有自己來的小學生,熙熙攘攘,吵吵鬧鬧,嘻嘻哈哈地陸續擁進富華的大門。

  我與幾個好朋友,拿着早已準備好的物品,隨着擁擠的人群,潮水似的流進富華。一進門,就看見王老師早已在給我們劃定的位置等着我們了。我與馮曉晴、馬慧敏、張帥選中一塊地盤,鋪上一塊塑料布,擺上了我們帶來的物品,等着顧客上門。

  不少人從我的地攤前經過,卻只是看看,就笑着走開了。過了好久都無人問津。我心裡有些失落和焦急。看看身邊的同學:有的已經賣出了一兩樣東西,手裡已經拿到了錢,而我還空空如一,沒有開張,急於做成買賣的心情更是一落千丈。

  這時,我突然想起臨來時媽媽的話:微笑服務,主動介紹自己的物品。

  我頓時來了精神:“叔叔,過來看看,我這裡有您需要的東西。” “阿姨,還有那個小妹妹,你喜歡這個手鐲嗎?” 這一招真的管用:一個叔叔走過來,經過討價還價,買走了我的一支圓珠筆;一個小同學買走了一個響鈴。雖然沒有賣上高價錢,但我也知足了。畢竟我也作成了幾個買賣呀!

  做買賣要動腦子,有一個笑話講給您聽:一對貝殼手鐲是我去年在蓬萊旅遊時花三元錢買的,那天我也把它帶去了。手鐲一粉一紫,可漂亮了。我把它標價為三元錢,可就是無人問津。不知那根神經發生了作用,我突然想起了“買櫝還珠”這個成語。突有靈犀的我,發現我旁邊的王越同學地攤上有一個漂亮的小盒子,我花五毛錢買了過來,把我的貝殼手鐲放了進去。

  還沒等張開口吆喝,就有一個阿姨走了過來:“小同學,這對手鐲多少錢?”

  “加上盒子六元錢!”我有點兒不自信的怯怯地說。

  “五元吧,五元我就買了!”

  “五元就五元!”

  阿姨買走了手鐲,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凡事要動腦子想想,就會有辦法。”這是媽媽和老師們經常掛在嘴邊的告誡,今天得到了驗證。

  散場之前,我帶來的東西全賣光了。數數手中的收穫,共有十七元錢。我把這十七元錢全都捐給了智障兒童。

  那天,我收穫不少:當小老闆,我嘗到了辛苦;巧思想,我領略了成功;獻愛心,我感到了喜悅。如果有下一次這樣的活動,我想我會收穫更多。

我當小老闆 標籤:我當小老闆作文 我當小老師作文 當小老師作文 我當小廚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