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生當老師600字作文

學生當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只有一節語文課,老師讓學生來講課,這太不可思議了。那四個人分別是:張雨柔,鄭軼夫,呂凱慧和馮致銳。都帶了英才教程。

  這是班上的第一次學生講課,他們都很緊張。老師說:‘‘誰來講站中間,不講站一邊。”他們三人都靠邊,馮致銳還沒反應過來,之後只能他當“小老師”了。

  這“調皮鬼”竟然首先就叫我起來讀上面的閱讀提示。有的同學還插一句:“怎麼可以點名?應該舉手發言的。”我只好聽“小老師”的話把提示讀了一遍。讀完之後,“小老師”說:“坐下。大家請把課文讀一遍。”我們準備讀的時候,干老師插話了:“為什麼讓我們讀?”全班頓時哄堂大笑。干老師又提醒:“應該帶着問題去讀。”馮致銳說:“哦哦!請在課文中找出主要語句,根據課文內容概括出主要內容。”我們開始讀了,讀的時候我的速度明顯慢了。別人讀完了,我還只讀一半多一點。“請概括出主要內容,陶平川。”馮致銳竟然又點了名。陶平川吞吞吐吐的說出了一點。“坐下。”“小老師”說,“還有誰有說的?好,陳津晶。”陳津晶舉了手。她說出了主要內容,馮致銳馬上寫到黑板上去了。老師在台下說:“別老讓馮致銳說,他已經說了十幾分鐘了。”之後,呂凱慧馬上寫上答案……

  一趟新鮮刺激的語文課結束了,卻讓我領悟到了:做老師做工作的艱苦。我們只要在學習中掌握知識,長大當老師就沒這麼難了。

  六年級:郭林賽



學生當老師 標籤:當老師作文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 當老師不在作文 當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