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當“小老闆”600字作文

我當“小老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炎熱的暑假來了。我特別高興,因為可以不用去學校學習,也沒有那麼多煩人的作業,讓人無憂無慮,想玩就玩,想睡就睡。

  這天傍晚,暑氣退去,火紅火紅的殘陽掉進了山谷里。我和媽媽來到廣場上散步。突然,我看到不遠處有個小女孩在賣用過的文具。我靈機一動,想:不如利用這個暑假我也來當一回“小老闆,因為家裡也有許多文具和玩具,有的是沒有用過的。

  我跟媽媽說了一聲,就跑回家,拿了一大袋文具。在地上鋪上塑料布,把文具擺好。剛開始還不好意思,路人也不聞不問。心想:這樣不是辦法。我看看其他叔叔阿姨都在叫賣,哦,有了。於是,我扯嗓子喊:“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便宜的文具、玩具”果然湊效,不到一會兒,就有一個小男孩向我這走來。然後問:“這塊橡皮很漂亮,多少錢?我買下。”“一元。”我說。小男孩爽快地買下了。現在第一筆生意做成功了。當這個小男孩走後,一個小女孩也朝這兒走來。“哇!這個卷筆刀很漂亮,要多少元?”小女孩問。我說:“不貴,只用二十元。”?能不能再便宜點,十五元怎樣?”小女孩又說。我說:“這已經很便宜了,不能再減了。”“那我不買了。”小女孩邊說邊走。我急忙走去,說:“十五就十五。”小女孩從口袋裡拿出了十五元錢,拿起卷筆刀就走了。不一會兒,圍了很多人,指指點點,問這問那,我也儼然像老闆一樣一一介紹。

  當了一回“小老闆”,感覺特別好。

  五年級:成才作文--楊婷婷



我當“小老闆” 標籤:我當小老闆作文 我當小老師作文 老闆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