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中有希望400字作文

心中有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則很老的寓言:一位老太太,大兒子染布,二兒子賣傘,她整天為兩個兒子發愁。天下雨,他會為大兒子發愁,因為不能曬布了;天放晴,他又會為二兒子發愁,因為不下雨傘就賣不出去。老太太沒有一天開心的日子,弄得疾病纏身,骨瘦如柴。一位哲人告訴她,為什麼不反過來想哪?下雨,你就為二兒子高興,因為他可以賣傘了;天放晴,你就為大兒子高興,因為他可以曬布了。在哲人的開導下,老太太以後天天都樂呵呵的,身體自然健康起來。 

   積極的心態,是生命的陽光和雨露,讓人的心靈成為一隻翱翔的雄鷹。消極的心態是生命的慢性殺手,使人受制於自我設置的某種陰影。實際上,沮喪和冷漠起不到任何作用,只能是打擊自己的最有力的武器。 

  我說,只要心中有希望,就有勇氣和耐心去面對。請把每一天當作新的生命的誕生而充滿希望,儘管這一天也許有許多麻煩事等着你,請把每一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就會倍加珍惜。 

  欣賞一種雅緻的生活狀態----深厚的文化修養和對是非恩怨的那種風輕雲淡的坦然心境。

心中有希望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