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微笑面孔的人就會有希望1000字作文

有微笑面孔的人就會有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微笑面孔的人就會有希望 

  微笑是最好的習慣。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微笑。 

  “笑容能照到所有看到它的人,像穿過烏雲的太陽,帶給人們溫暖。”這是戴爾-卡耐基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道出了微笑的無窮魅力。 

  大衛-史汀生是美國一家小有名氣的公司總裁,他還十分年輕。他幾乎具備了成功男人應該具備的所有優點,他有明確的人生目標,有不斷克服困難、超越自己和別人的毅力與信心;他大步流星、雷厲風行、辦事乾脆利落、從不拖沓;他嗓音深沉圓潤,講話切中要害;而且他總顯得雄心勃勃,富有朝氣。他對於生活的認真與投入是有口皆碑的,而且,他對待同事也很真誠,講求公平對待,與他深交的人都為擁有這樣一個好朋友而自豪。 

  但初次見到他的人卻對他少有好感。這令熟知他的人大為吃驚。為什麼呢?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她幾乎沒有笑容。 

  他深沉嚴峻的臉上永遠是炯炯的目光,緊閉的嘴唇和緊咬的牙關。即便在輕鬆的社交場合也是如此。他在舞池中優美的舞姿幾乎令所有的女士心動,但卻很少有人同他跳舞。公司的女員工見了他更是畏如虎豹,男員工對他的支持與認同也不是很多。事實上他只缺少了一樣東西,一樣足以致命的東西————— 一幅動人的微笑面孔。 

  一個人的面部表情親切、溫和、充滿喜氣,遠比他穿着一套高檔、華麗的衣服更吸引人注意,也更容易受人歡迎。 

  現實的工作、生活中,一個人對你滿目冰霜、橫眉冷對,另一個人對你面帶笑容,溫暖如春,他們同時向你請教一個工作上的問題,你更歡迎哪一個?當然是後者,你會毫不猶豫的對他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問一答十;而對前者,恐怕就恰恰相反了。 

  應為微笑是一種寬容、一種接納,他縮短了彼此的距離,是人與人之間心心相通。喜歡微笑面對他人的人,往往更容易讓對方渴望親近。難怪有人說微笑是成功者的先鋒。 

  對人微笑是一種文明的表現,他顯出一種力量、涵養和暗示。一個剛剛學會微笑的中年領導幹部說:“自從我開始堅持對同事微笑之後,起初大家非常迷惑、驚異,後來就是喜悅、讚許,兩個月來,我得到的快樂比過去一年中得到滿足感與成就感還要多。現在我已養成了微笑的好習慣,而且我發現人人都對我微笑,過去冰弱冷霜的人,現在也熱情友好起來”

  有微笑面孔的人,就會有希望。因為一個人的笑容就是他好意的信使,他的笑容可以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沒有人喜歡幫助那些整天皺着眉頭,愁容滿面的人,更不會信任他們。而對於那些受到上司、同事、客戶或家庭的壓力的人,一個笑容卻能幫助他們了解一切都是有希望的,也就是世界是有歡樂的。 

  總而言之一句話:一個人,只要活着、忙着、工作着、就不能不微笑……

有微笑面孔的人就會有希望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作文 用微笑面對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