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人總是有希望的(080728)2600字作文

人總是有希望的(08072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今日車上,在兩乘客的談說中露出這麼一句:人總是有慾望的!是的,這話說得好,我們都曾這麼感慨過,只因我們內心裡有對人類的鄙視,這種鄙視根深蒂固,我們自然是即便不用思索,也可得出此番結論。

  而今,我坐在七路公交車上觀賞着路邊風景時,我想:人總是有希望的!一字之差,就抬高了我們的地位,我們便是純潔白凈的了,而這樣,也不是我所想的,人總歸有缺陷,所以我們才批評這個社會,而批到如今,總歸是讓一批人成了正規的憤青,憤世嫉俗,忘記自己的缺陷,不斷懊惱社會,這希望便失去了,而人類需要進步,需要很多東西,則被說是慾望!

  無論是希望還是慾望,大家都是在這之中得到一些東西,儘管不全是自己所求的,但總歸是得到。似乎說了一通,讀的人肯定會很是犯糊,這是正常,因為我此刻寫時頭便痛而糊塗,雜夾着這幾天無聊的是非,頭便更思不得清晰。

  很多人和我接觸覺我是隨意的,何故隨意,也許是因我知少有人懂我,在人未懂我之前去亮些他人感覺是做作的行為或性格以及愛好,都是自討沒趣,反增他人厭感。然則我只有保持隨意的態度,把自己那種毫無風格性格表示出來,那既是我而又自然非實我。我不想特意一下子向他人表露我的什麼性格,我認為很容易理解我的方式便是仔細閱讀我博客所發的每篇文章,而我實在天真,因為多數過長,我信任如今除我以外,實無一人如我所願。

  我要說明一些事情,不去強行要人記住,因為我是講究自然的,我只求有人能有興趣去知道。

  和我相伴長久的一友人,近日與我再相見。她是一個讓我又高興又失望的角色,首是因為她不像我所接觸的大多數人一樣去推崇如今很多不適宜的文化,而很遺憾因我們之間交流還是甚少,所以她保留的還是從前一個我,然後在後來這幾次的相見中加入了一點我改變的元素,再是通過看我博客那些讓人頭疼為何那麼長的文章,也對我有所知曉,但因無耐心閱讀我的文章,所以多少是被我的表面行為有所蒙蔽的。

  早時我讓她去看我博客更新后的些文章,她因不知情況而說裡面全是說“我很喜歡沙溢”之類的,我也只能草草解釋,笑笑了之。再則今時因我表達大概出誤,她以為我日日在母親身邊說“我很喜歡沙溢”之類的,我只解釋了一句,被她笑而過去,我也不想解釋什麼,因為那常被人說是當局者迷,所以我只相信我只是對得起自己,很簡單,但很容易被人笑之“虛偽”!

  我或許是很虛偽,總是想做成一個不要人說道的角色,總是在力求自然,讓自己歸於寧靜,而今或是辦到許多,而卻還是頭痛難耐,因為一個很自然的道理:別人不會這麼看你!這是我始終擔心着的一個問題,我厭惡這樣一個問題,也想說明此理,但因我力量薄弱,必是達不到想要的效果,但想起我欣賞的魯迅先生,我想,與其死亡還不如爆發而出,這樣也顯得壯烈一些。

  有些人存一種極為主觀的思維,這導致他們過於信任自己,對於別人的觀點幾乎無一認同,若是有人真心寫篇文章,也要被他們說道三分。我何而了解,只因我是有這種痕迹的,但我還是不願變得類似刻薄。首先這些人是有些思想基礎的,然後遇見一個觀點,覺得應該而且有必要顯示一下自己,便先存了一個否認的觀點,然後只要從否面觀點加以證明便足夠了,一次兩次可能還會讓人覺得很有見解,而讓我見久之後,就是不止的難受,因為我覺得可憐,好好的人才,成了當今很紅的人——范跑跑那般。我們憐惜人才,但因為知識而便得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也大都是他們自己造成的!

  當這些人零碎地出現在這個世界時,我便真是惶恐了,因我知我若在此說我是個好人,便是無疑被別人笑料成王婆,故我還不如貶低自己,來滿足他們的心情,使他們少說幾句,少讓自己無聊起來。

  說了這麼些,再回到開頭,我說:“人總是有希望的!”這不過也是我的希望而已,我雖是看不慣現世的些事情,但我先說明我是看得起人的,我自己其實還是個存了太多好希望的,總覺得這個社會雖說有些被人說爛的世俗,但其實還不僅只存此,所以我信任世界的美好,當然這是要被人恥笑的,說是什麼“宅女”之類,我想,如果少些恥笑他人的人物,這社會也不至於是極惡的。

  我為何說“人總是有希望的!”,其實也只是因為那時我有很多希望,因為幾天之類的事情,我希望90后能夠真實一點,誠懇一點,收斂一點,一點一點來長大!

  我感覺很多90后的孩子多是一本書。一本關於悲傷,關於青春的書。那本書里常規格式是,有一個或幾個生死般的兄弟或姐妹,有一段悲傷欲絕的學業挫折,然後絕望,說自己墮落,但頹廢卻很瀟洒。再甚者會出現一個自己不愛的男生緊追自己,痛不欲生,也或是一個讓自己愛了很久,關係很好的男生愛上別人,然則也或是用爛的話般的故事情節“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似乎是必然錯過了的。

  而我之所以說是一本書,還要加註,那是一篇小說,大家則應是知道小說給我們的效果是什麼。

  所以我已經開始厭惡那本小說,就算其間語言能讓人折服,我也恨,失去了自然的物質已經沒有了天然,特意的拔高自己的生活很容易獲得內心的虛榮,但久了之後,一切又歸是給人一種厭惡。

  可怕的母親連《士兵突擊》也開始阻擋,我無法再次回味力量,我想想許三多,想想他的希望。他最初想讀書,卻被迫當兵;然後想做真正的兵,想摸槍,卻被分到一個頂級差的班,只有一把搶,但沒有子彈;他想有朋友,卻因為他時時保持的軍人習慣,讓五班人無法接受;他想干有意義的事,便修路,又遭到五班人的阻擾;後來回到七連想對得起班長,卻讓班長複員;他想再當傻子,因為傻子沒有感情,而他已經懂得了很多;他想留住班長,但無能為力;他想……他想的事情真多,但總是受到阻礙。或許就是在“他想”與“卻、但、而”中獲得了成長,這一點一點的積累讓他成了一個好兵,優秀的兵!

  很遺憾我不如許三多,因我沒有許三多當初的單純,我貪念,不甘那麼付出,那樣常被人說是傻,但我敬服許三多,至少因為有他那麼一個形象讓我明白自己的又一個缺陷,就這麼直白地能使我知道,不平淡的生活只可能增自己的煩惱,那點所謂的虛榮相比之下根本算不得什麼,思量之後,我、你是否能明白這些事情?

  希望,你們希望什麼?我知道你們希望自己好,希望家人好,我也如此,但我也想,什麼好才是真的好,也許就是那些平平淡淡的一個又一個希望,讓我們隨着希望前進,歌中有唱: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希望人總是有希望的,那樣在一個個平凡的希望之下,就堆積出了最後美好的結局!2534

人總是有希望的(080728)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希望的春天作文 希望的種子作文 希望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