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布鞋裡的愛600字作文

布鞋裡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幕漸漸地降臨,母親就會坐在煤油燈下一針一針的縫補着布鞋,那時我白天淘氣的玩耍搓破了的鞋子,即使是這樣,母親每天為我的衣鞋縫縫補補也絲毫沒有怨言,洗過臉以後睡在床邊,我就不由自主的望母親幾眼,看着母親垂下的金髮,凝視着母親皺巴巴的眼睛,心裡就不由得一陣酸……

  細小的針在我的鞋子上穿來穿去,線條也隨着針的擺動繞來繞去,幾次我搶過媽媽的繡花針,嚷嚷着自己來縫補,可繡花針似乎不太聽使喚,扎得我手指鮮血四濺,跟給人的是細小的繡花針,如一個迷魂陣一般讓我眼花繚亂,終於知道母親為什麼那麼年輕視力就不好了,母親總愛說:“我作為一個家庭主婦,縫縫補補的技術活早就習慣,不礙事的”,我不得不向,這是一個多麼虛假的謊言,每次我端詳着母親親手風不好的鞋子。我都會使勁用鼻子去感受,的確,聞到了一種鼻子聞不到的東西,而是用心去聞到了,那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愛,母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親縫補在子女身邊的愛無處不在,母親,我能為你做點什麼?

  今天是母親節,我無法買什麼昂貴的禮物獻給媽媽,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賺錢,花也是花父母的,所以我冥思苦想后,決定為媽媽縫補好久沒有買新的了的襪子,這些年,母親把積蓄全部花在我的身上,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我沒有經濟能力去為母親做點什麼,但是重演母親為我縫補襪子的場景卻不難,我也要學着把母親馮在布鞋裡的愛縫在母親的襪子里,母親,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母親,我永遠記得布鞋中深深地愛……六年級:徐萌苒

布鞋裡的愛 標籤:布鞋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 麥田裡的守望者作文 學校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