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布鞋,養腳養眼更養心900字作文

布鞋,養腳養眼更養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她的愛,就像迷迷糊糊天地初開的時候,那朵已經綻放的花朵;她的愛,就像是踏破命途望穿秋水后,那依然等待的背影。

  奶奶是村裡出了名的巧手,她喜歡做布鞋,也喜歡給我做。

  一幕幕,一場場,像無聲的黑白默片,在上演。

  一方陽光下,奶奶用一根針、一團線編織着一段故事。奶奶總會帶上老花鏡,把我抱到凳子上,給我脫去鞋子,把我的小腳丫放在事先鋪好的紙上,然後用一支鉛筆在小腳丫外沿上畫上兩三次。接着她用手指來回摸我的腳趾,粗糲的手指摸的我咯咯直笑。然後奶奶會用一根尺子,仔細量出腳的尺寸。當厚厚的老花鏡順着奶奶的鼻翼下滑時,我就用食指慢慢將它托上。

  午後慵懶的陽光下,一團細線被拉扯着,在竹筐里歡快地跳躍。一雙靈巧的手紮下去的是細線,提上來的便是一朵朵細膩的碎花。我倆的笑聲就這樣融化着陽光,知道夕陽西下。

  鞋是養腳的。

  奶奶隔三差五就會給我做一雙布鞋,因為她怕我的腳變大了穿不上舊鞋,又怕商店裡買來的新鞋不合我的腳。奶奶老是叮囑我:“婷婷,別擔心鞋子穿破了,穿破了奶奶就會重新做。”

  鞋櫃里擺滿了各種花色、各種款式的小布鞋,那就是奶奶裝不下的情,裝不下的愛。這些可愛的精靈,是奶奶用一針一線穿梭出的美麗與神奇,它們陪伴着我一路成長。

  原來,鞋不光養腳,還養眼。

  再大些,我上了小學。每天,我總會開心地穿着奶奶做的布鞋去學校,我喜歡素素的布鞋在陽光照耀下的美麗,還有奶奶的味道。然而虛榮心狠狠地砸碎了一切的美好。同學們開始嘲笑我,她們在我眼前炫耀名牌於奢侈,我被欺辱的苦楚碎了一地。

  那天,我衝出家門,狠狠地脫下布鞋並摔在門上,我將全部的憤怒、無辜和委屈一起拋出,布鞋摔在門上發出一聲沉悶而有凄厲的巨響。在婆娑的淚水中,我似乎看到了那虛掩的門后,一個失望老人佝僂的背影。

  如我所願,我穿上了所謂的名牌鞋子。它們的確比布鞋閃耀多了,但腳後跟卻會不是地磨出水泡。不經意間,瞥見那一排排的布鞋,寂寞地擠縮在鞋櫃的角落。

  如今,我已長大,兒時小小的布鞋早已容不下我的腳。

  那悲涼的布鞋,或許還保留着奶奶的溫度和呼吸,還見證着我曾經的任性與幼稚。可是,那份曾經被我摔疼的愛,能否重拾?而今,誰來為我量腳碼?誰來給我做布鞋?

  我終於明白,鞋不僅養腳、養眼,更養心。

  初三:劉聖文



布鞋,養腳養眼更養心 標籤:布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