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玫瑰說900字作文

愛玫瑰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玫瑰說 

  我是一個喜歡浪漫的人,對於浪漫,其代表就屬玫瑰。由此,玫瑰也就是我長久以來心目中最美的花。 

  玫瑰讓人覺得高貴,典雅。她不像牡丹那麼花枝招展,那麼憔悴,也不像蓮花那麼孤傲,更不像菊花那麼孤癖。她做什麼動作都剛剛好,不管是在連人都睜不開眼的烈日下,還是在大風裡;不管是被擠在很多名花中,變得不起眼,還是在草叢中,都那麼具有魅力,讓我情不自禁的把正在觀賞其他花的眼睛轉移到她身上,不捨得離開。 

  周敦頤曾說蓮花好,我本人並不否認這一觀點,但卻認為,如果在現在社會上再用那種君子的潔身自好,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是無法生存的。並不是說這些是不好的,就不要這些品德。而是說,別人的好我們可以借鑒一些,但並不能走火入魔。玫瑰就做到了這一點。她招展嗎?的確,從某種角度來說,她確實有些攀附權貴,有一點花枝招展。但這也是迫不得已,如果你是一個隱君子,那不就像菊花一樣“陶后鮮有聞”了嗎?想要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世俗一點。但玫瑰卻做到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作法,大家都知道,玫瑰的根上長滿了刺,知趣者一般都只“遠觀”,但世界上總有不知趣者,他們不僅想遠觀,還想“褻玩”一下,而他們這一玩,玫瑰可不會放過,讓他們嘗嘗“血”的代價!由此看來,玫瑰那氣質和周敦頤筆下的蓮花值得一比! 

  玫瑰是幸運的,她是愛情、和平、友誼、勇氣和獻身精神的化身。在希臘神話中,她又被給予了美麗和幸福,所以,到了現實生活,她已經是美和愛的象徵。看得出,幸運之神非常眷顧她。而玫瑰,這位幸運兒,也不辜負大家的希望,在世間也博得了很多人的喜愛,但她並不滿足,她要讓自己開得更美,更誘人,讓喜歡她的人群越來越龐大。這一精神讓我看到了玫瑰的“野心”。也許我只是個預初學生,並不懂太多關於人生,關於社會的事情,但我感到,想要在這個社會上過得更好,就必須有“野心”這樣東西。查查字典,想要捕捉到更多關於“野心”的理解,對領土、權力、名利的大而非份的慾望,這些詞挺深奧的!名利、財富、地位,這對於一個人來說很重要,大家都在爭奪它們,在每一次戰鬥中,總有弱者會被淘汰,而強者則與更強的人競爭,最後又有一批人被視為弱者而被社會淘汰,可能,玫瑰就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就不斷的努力,不讓自己被別人淘汰。 

  我愛玫瑰,並不是因為她美麗,而是一些我們看不到的氣質、品格,可能,花也有我們人類所要學習的東西吧!

愛玫瑰說 標籤:我愛玫瑰作文 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