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有這樣一種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這樣一種聲音 

  ——記溫總理 

  2008年5月12日,在這一天,天驚了,地動了,四川的人民哭了。“地震”——這麼一個象徵著災難和死亡的名詞,就如投入平靜水面的石子所濺起的漣漪一般,霎時間在全國傳遍了。全國人民集結了,中央政府出動了,就在我們的人民子弟兵奮不顧身向災區挺進卻難見進展的時候,有這麼一個聲音在所有人的心中炸響了——“是人民在養着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感動地落淚了。這個年老卻剛勁有力的聲音中包含了太多太多了:對久無進展又處處碰壁的救援工作的焦慮、對受寒受凍乃至面臨著生命危險的災區人民的擔心、對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憤怒……真的包含太多了,這是我們的溫總理從內心最深處所爆發出來聲音,也是我在所有聽到過的聲音中感到最有力、最富有感情的聲音。 

  溫總理憤怒了,溫總理哭了,在總理的憤怒中,我感受到了什麼叫做情繫於民,在總理的淚水中,我感受到了什麼叫做魚水情深。而那真正撼動着我的心,使我潸然落淚的,又豈止是那一句話? 

  在那個煙塵瀰漫、碎瓦如雨、餘震不斷、危險重重的災區,溫總理不顧生命危險,冒着大雨、哽咽着向災區人民喊話的情形我仍清楚的記得:“鄉親們!這場特大的地震災害,讓你們吃苦了!你們有許多親朋好友失去了生命,我們從心裡為他們難過!現在,還有一些職工被埋在廢墟里,還有些群眾埋在廢墟里,救援隊馬上就要到來!他們是專業性質的救援隊,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把可以救活的群眾,都拯救出來!同志們,這場特大的自然災害,給我們帶來了損失,現在,我們還處在抗震救災的關鍵時刻,大家要鎮定,有信心,團結一致,奪取抗震救災的勝利!……”我已分辨不出那時的總理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但那有些哽咽的聲音,我卻永遠不會忘卻,正是那個聲音使我感受到了: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有着一個情繫於民、愛民如子的好總理,我們的祖國就是在被這樣一個好總理所治理着,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變得更加昌盛、繁榮! 

  從那之後,各種各樣的聲音我也聽了很多很多,也忘卻了很多很多,但只有溫總理的聲音至今還縈繞在我的耳畔,只有這樣一種聲音回蕩在祖國的晴空——思民、系民、愛民。

有這樣一種聲音 標籤: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