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1600字作文

有這樣一種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人生,就一個字——實。

  ——題記

  在我的生命里,一直流淌着一種聲音,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有的,只是起伏和漣漪。我說不清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甚至不知道,這到底是一種怎樣的聲音。這些我從沒看見的音符,不知從何時起,進入了我的身體,成為了我生命的主旋律,就如那血液一般,永不停息的在我的身體,我的心裡,穿行……

  第一個音符——誠實

  從古代孔夫子的“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和墨子的“言而不信,行不果”,到近代羅斯福的“守信用勝過有名氣”,毛主席的“我們要老老實實的辦事”,再到今天,鄧小平,面對歷史,訴說了自己的聲音“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就是實事求是”無一不曉我們闡述了誠實守信的重要性。這種聲音,如一首鏗鏘的進行曲,碰撞着我的心靈,讓我銘記於心。是的,“無信則不立”,沒有誠信,我們還怎樣去生活,只會讓人與人之間多一層防範心牆。以前的,總會向父母撒謊,而父母卻一味的信任我。每每他們問到我一些問題,我都是向著好的方面回答,而不是實事求是。我就是利用了父母的這種愛,一次次的矇混過關,逃避了許多應得到的懲罰。現在回想起來,自己是多麼的萬惡,不可饒恕。幸好在家裡,父母還原諒了我,說我還小。如果在社會上,我這樣,只會被人們隔絕起來。因為,不誠實守信的人,無法在社會立足。“不要撒謊,不要害怕真理。”托爾斯泰告訴我,“坦白是誠實和勇敢的產物”,馬克·吐溫對我說……

  所以,在我心裡一直縈繞了這樣的聲音“老老實實做人”……

  第二個音符——踏實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要踏踏實實做事”,我問媽媽“什麼是踏實?”媽媽笑笑,對我說“踏實啊,就是做每一件事都加油,都用心……”,現在長大了,再回去想想,踏實是什麼?劉備用一生來訴說著這樣一種聲音,“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李太白用精闢的話語告訴我,“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從小到大老師都說我不踏實,追其原因就是不肯吃苦,要改掉這個毛病首先先端正態度,做任何事要不不做,要做就做好,追求完美。學習東西不要只求表面,只要過關,多把基礎學習好,底子有了自然有所回報的。因為古今中外,凡成就事業,對人類有作為的無一不是腳踏實地、艱苦攀登的結果。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自然,踏實是我們在成功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基石,沒有踏實,即使富麗堂皇,也只是故作表象,經不起風霜雨雪。學習上,要一步一步,沒有捷徑可走,要經得起推敲。生活中,要細心,仔細,慢慢來,反之,就會“欲速則不達”……因此,我總會對自己發出這樣的聲音“踏踏實實做事”……第三個音符——實幹拿破崙曾說“想得好是聰明,計劃得好更聰明,做得好是最聰明又是最好。”泰倫底烏斯又說“由於你不可能做到你所希望做到的一切,因此,你就應當做到你能夠做到的一切。”向我們詮釋了“實幹”的真諦。實幹,包含了“紮實,厚實”。對於任何事情,我們,都應當自己親自去實踐,而不是只會空想。成為一個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也不能好高騖遠,是着眼於大事,也不可拘束於小事,只在小圈子裡打轉。小事雖小,但不可忽視,因為已經完成的小事,勝於計劃中的大事。所以說,任何事都要好好的親自去做好。才會培養你的能力,讓你成為強者。最重要的,實幹還要堅持。不是苦苦的堅持,愛迪生能發明那麼多,是人類文明進步的用具嗎?不是執着的堅持,諾貝爾會在殘疾的情況下研製出炸彈嗎?不是不懈的堅持,鄧稼先,錢學森會在中國落後的情況下,自立根生,研究出了導彈,原子彈,氫彈。他們,這些優秀的人啊,都不約而同的吟唱着這

  樣一種聲音“實幹加堅持,你已踏上成功的征途……”。

  我愛生活,我愛自然,也愛你——實,愛你的一切。也正如同那種聲音一樣,一切都是輕輕地,卻又震撼地在我耳邊回蕩,慢慢地從內心深處生長。祥和而又不摻任何雜質,輕揚而又鏗鏘,隨意而又充滿希望……

  四川成都成都市玉林中學初三:李懋



有這樣一種聲音 標籤: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