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有這樣一種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是初三上期語文期末考試作文。 

  考試要求:以“有這樣一種聲音”為題目作文。 

  聲音。這樣一個平凡的字眼,甚至它每時每刻都縈繞在我們耳畔。是我們落地以來便一直伴隨的。 

  當我出生時,我那一聲響亮的啼哭見證了我的到來,護士欣喜的對話聲、母親見了我帶着笑容的哽咽聲。撞擊我初生的耳膜。這是生命之初最美好的一串音符,儘管我已將它淡忘。 

  後來上了幼兒園,記得阿姨第一次打開鋼琴蓋,那從琴鍵中飛出的聲音,讓我忘記置身何處。那從未聆聽的悠揚旋律,不可思議地把我的思緒帶向遠方。我彷彿聞到了茉莉的清香和奧地利阿爾卑斯山的草香,還有那多瑙河畔水的鳴響。 

  終於上了小學,急促的上課鈴聲成了我奔跑的伴奏,還有老師諄諄教誨之聲、周一雄壯的國歌聲、合唱隊老師優美的歌聲……成了我童年字字若淚的追念,那種已離我遠去的交響,會使我怎樣想念它,怎樣因為想念而夢見它,又怎樣因為不敢想念而甚至夢也夢不見它。 

  夢也,夢也,夢不到,寒水空流。 

  當往日歲月的喑啞殘音已隨寒水流去,我站在了新的校園裡。 

  新生活的急促宛如嘈雜的噪聲,我漸漸對周圍一切聲音的感覺只剩麻木。當生活每天都是重複的聲調,突然,去年春末夏初,一陣山崩地裂的巨響打破了寧靜。霎時間,所有人關注揪心的,都成了蜀地的呼救聲、直升機的盤旋聲、救護車的尖嘯聲……除此之外,還有各地民眾的加油聲、吶喊聲。彷彿又一瞬間天下縞素,記憶最深刻的便是國難日汽笛齊鳴之聲,就連默哀也變成悲傷的喧囂。 

  …… 

  時光飛逝,歲月暗換,記不清我到底聽過哪些震撼心靈的聲音。它們太多太多,響徹我年少的生命。 

  但總有那麼一些聲音,是值得反覆諦聽,時時回味的。正是它們以無形的雙手勾勒出靈魂與生命的另一幅圖景。 

  也許在多年以後,我早已垂垂老去,生命中所有的喧囂轟鳴皆以落地,在那我所幻想的彌留之際,也許最後耳邊也只剩沉默。 

  那種沉默,是生命之聲的匯總,飽含激情、歡樂、痛苦、幸福,最終都歸為肅靜。 

  ——再也沒有比這更動聽的沉默了。

有這樣一種聲音 標籤: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