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隻小毛蟲的聲音1100字作文

一隻小毛蟲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一隻小毛蟲,它趁野兔不在家的時候,爬進野兔的家裡,舒舒服服地在那裡居住下來。野兔回到家,發現在通往自己的洞穴的地面上有一道新痕迹。於是,它就大聲叫道:“是誰在我的家裡?” 那隻小毛蟲就用低沉的聲音大聲說道:“是我!是我!我就是能夠把犀牛碾成泥,把大象踩成灰的昆蟲!” 野兔一聽這話,嚇得一邊往外跳一邊說:“像我這樣弱小的動物怎麼能對付得了這樣一個——既能把犀牛碾成泥又能把大象踩成灰的傢伙呢?” 它很快找到一隻豺狗,請它去和那個可怕傢伙談一談。豺狗同意了。它們一起來到野兔的家裡。豺狗大聲說:“是誰在我的朋友的野兔家裡?” 那隻小毛蟲就用似乎能夠使地動山搖的聲音說:“是我!是我!我就是能夠把犀牛碾成泥、把大象踩成灰的昆蟲!”豺狗一聽這話,心想,我當然不能與這樣厲害的昆蟲作對了。於是,它迅速離開了野兔的家。 野兔又找到美洲虎,懇請它幫助自己。美洲虎讓野兔儘管放心,說這是小事一樁。它們一起來到野兔的家。美洲虎張牙舞爪地咆哮道:“誰在我的朋友野兔的家裡?”那隻小毛蟲還是像先前一樣作了回答。美洲虎被嚇住了,驚慌地想,如果它能把犀牛碾成泥,把大象踩成灰,那麼,它能把我怎麼樣,後果連想都不敢想的!它也趕緊逃走了。 沒辦法,野兔又找到犀牛。“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我是動物王國里最厲害的動物,”犀牛咕咕嚕嚕地說。它趾高氣揚地向野兔的洞穴走去。到了那裡,當它問誰在裡面,然後聽到那隻小毛蟲響雷似的回答后,它心想,什麼,昆蟲說它能把我碾成泥?於是,犀牛也害怕了,轟隆隆地向森林裡跑去,一路踩倒了許多植物。 看到這種情形,野兔更加慌了神,迫不得已,只好去找大象試一試了。它找到大象。請大象幫助它。但是,和別的動物一樣,在聽了那隻小毛蟲的回答之後,大象也不敢冒被踩成灰的危險,於是,也急急忙忙地逃走了。 野兔徹底絕望了,這時候,一隻青蛙從它的家門口路過,於是,它就抱着試試看的態度,問青蛙是否能夠把那個傢伙趕出它的家。青蛙跳到洞口,問誰在裡面。青蛙得到了與其他動物相同的回答。但是青蛙不但沒有被嚇走,反而又往裡跳近一些,大叫道:“我,就是在所有動物里最強壯的我,我來了!我能把那些能把犀牛碾成泥的傢伙碾成泥!我還能把那些能把大象踩成灰的傢伙踩成灰!” 那隻躲在野兔洞里的小毛蟲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嚇得渾身發抖。它感覺到青蛙的影子離它越來越近了,心想,畢竟,我只是一隻小毛蟲!還是快逃為妙。於是,小毛蟲就沿着野兔的洞穴的邊沿慢慢地往外爬,想盡量不惹其他動物的注意。 可是這時候,動物們都聚集到了野兔的洞穴外。青蛙抓住小毛蟲,把它拽出洞去。“啊,就是你?”其他動物全都不相信地互相嚷嚷着。 “我再也不會夢想着住在那洞穴里了!”小毛蟲鼻孔朝天說道,“那裡的迴音對像我這樣優雅的小動物來說實在是太粗魯了!”當它傲慢地爬走的時候,其他的動物都難堪地自己嘲笑起來。

一隻小毛蟲的聲音 標籤:毛毛蟲作文 一隻小鳥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作文 一隻小麻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