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1000字作文

有這樣一種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在深夜裡,戴着耳機,在各個頻率間搜索着能令我動容的一首歌。然後,寫着這段文字。

  好吧,我承認,邊做作業邊聽廣播是不好的。而我,着實耐不住寂寞,可以陪伴我的人都已然睡去,我只能一邊做着作業一邊想入非非。偶爾抬頭,看着那窗,看到的不是夜景,而是玻璃窗上倒映出清晰的自己的模樣,背後是寂靜延伸的夜色。哦,多麼孤獨,我,我的作業,以及我的孤獨。孤獨促使我戴上了耳機,打開了廣播,聲音帶我進入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總是不明白,為什麼耳機中的聲音能夠比我的雙眼更能令我清晰地意識到我所處的城市之燈火闌珊。夜之寧靜,萬家燈火,星光燦爛。而那聲音中的人呢,總不如我之寂寞。夜之靜寂,而總有一些人,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唱着自己的歌,打破這靜寂,讓這靜寂沸騰,讓我的神經為之跳動。那聲音,或溫柔,或纏綿,或平淡,或乾淨,或者充斥着炫耀與挑逗。它們唱着歌,念着一段段你在書本上找不到的如詩的文字,講述着自己的,或者別人的故事。我喜歡它那種能讓我聽清嘴唇開合的貼切,似乎是自顧自的私語,自對自的呢喃。何嘗不是呢,相似的彷徨,相似的憂傷,相似的惴惴不安,是相似,更是共同,每個人都一樣。即使那是他或她的故事,他或她的人生,而我卻感同身受。

  有時候會感嘆,聲音,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一次又一次,總是在冥冥之中與能打動我的東西不期而遇。通常那是一些未知的、神秘的聲音。不知來歷,無處可尋。而如所見般清晰,如觸摸般具體。也許只是一串音符,一句詩,一個如戒指般精巧的句子,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敲打你的心弦,但或許又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忘記,只記得它曾讓你心悸。如同與一個陌生人隨機錯失於茫茫人海的美好相遇,如此美麗,如此奇異。此時的我,高度疲勞,無論肢體還是頭腦都已麻木。而這麻木的情緒,如冰,乾淨無色,硬卻易破碎,一碎,即支離破碎,一經動容,即化成水。在某一刻,我的心被某個聲音觸碰,繼而潸然淚下,淚流滿面。只因我感到那些音符,它們相互陪伴,它們相親相愛,它們不會孤單。只因一個類似“邂逅,在迷失時才倍加美好。”般浪漫的句子撩撥了我的心緒。如我所言,那是他或她的歌,那是他或她的詩,而我在其中找到了自己。

  那聲音,無形;那聲音,散落在喧嘩城市的每個角落的每時每刻;那聲音,讓我有時什麼也不想做,只想聽一個陌生人唱完一首歌;那聲音;不總是熟悉的,但我卻總是懂得;那聲音的陪伴,讓我不再孤單。

  六年級:林雨晨



有這樣一種聲音 標籤: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