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由500字作文

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由

  自從我上了六年級,每天的日子就像關在籠子里的鳥,飛也不是逃也不是,每天只能是做作業,做作業,還是做作業!我常常望着窗外的小朋友,他們的歡聲笑語使我想起了童年,那無拘無束的日子是現在的我渴望不已天堂般日子。

  以前的我,不怕作業多,不怕家長批評考試考不好,而現在的我,天天是提心弔膽,作業多、家長罵等等,本來是“我要學”,這時卻變成了“要我學”,這種受壓抑的生活簡直是讓人受不了。

  有時我常常想,為什麼有些人不怎麼讀書卻考得很好,而有些人天天做練習題、背課本卻每次名落孫山,這就是在“自由”的這兩個子上出了問題。因為他們都是在抱着不同心理在考試,有些人抱着“考不好就會被爸爸媽媽罵”,而有些人卻抱着“我要盡自己的力去考”,這樣子結果就出來了,抱着“考不好就會被爸爸媽媽罵”的心理的同學會考不好,而抱着“我要盡自己的力去考”的同學就會考得很好。

  這些都是家長所施壓的壓力造成的,有些重,有些輕,而就是這些壓力而造就了一些成功者和失敗者。

  我真希望大人們可以給我們自由,他們是人我們小孩難道不是人么,我們也有選擇自由的權利,他們無法給我們施加壓力,更沒有權利,

  因為我們同樣是人,有着一樣的生存權利!



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