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自由的天空1200字作文

自由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學生也是人,難道就不能有一片自由的天空?! 

   

  “幻霖乖,堅持一下。”媽媽溫和的話語在耳邊響起,“明天就考試了,把這兩張卷子寫完就休息,好嗎?” 

“嗯。”那個被稱為幻霖的女孩點點頭,又執起筆在巨大的卷子上面寫起來;燈下的身體勾出一片凄涼的剪影,書桌上的表已經顯示了24:00的標準北京時間,而幻霖還沒有休息。 

幻霖上初三,正是要考高中的關鍵時刻,家長把學習抓的格外緊,每天幻霖不是在陰暗的教室里自習便是悶在冷清的家裡寫卷子。從家到學校的路很短但是黑霧迷茫,使幻霖對這座城市有着本能的厭煩。 

  第二天照例是六點的鈴聲喚起幻霖。因為是周末,考過試可以回家。再走回那段空氣極差的路,幻霖如釋重負。在掏鑰匙的時候她突然想,該放鬆放鬆自己了。 

再走出家門的時候,幻霖背上的書包已經不是原來巨大沉重的背包而是換上了輕鬆的小休閑包,兜里除了鑰匙還多了一打錢,面值極小的鈔票把幻霖的口袋和心都裝滿了。她想換路走,繞開那條“黑路”走到古城新區——一個臨海的漂亮小區。時間還早,有一個下午的時間任她荒廢。 

跑到門口熟悉卻很久未光臨的小賣部,幻霖用1/5的錢買了一根廉價冰棍,吮着它重溫小時候咬着冰棍滿天下瘋的好時光。好久了。小時候的父母其實很放任自己,除了一個學琴的課外班從幼兒園小班一直堅持到小學四年級以外,所有的課外補習班都半途而廢。只因為幻霖不喜歡。父母說要給她一片自由的天空。但隨着年齡的增長,競爭日漸激烈,像幻霖這樣無特長、無獎項的孩子終究上不了好中學。於是她就開始努力學啊學,寫啊寫——直到現在。 

  走了不多久幻霖的腿開始疼,她無奈地花了1/5的錢坐上了精心挑選的公共汽車。老不運動呵。幻霖苦笑着抱住背包看窗外,卻第一次發現這個城市如此之美:天那麼藍,雲朵自由地變換着形狀,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這還是那個城市嗎,那個飄着幻霖最憎恨的黑煙的城市?! 

陽光溫暖地照着幻霖的微笑,很甜美。 

  古城新區是個很美的小區,恐怕幻霖對於這點感觸最深了。坐在小區里被設計成城牆模樣的石凳上,看着周圍的紅花兒很別緻地纏繞在竹竿上,幻霖感覺很浪漫。之後她又躺在沙灘上感受強烈的陽光和海風了。 

在這裡幻霖已經沒有了時間的概念,就讓這種想法持續下去吧……幻霖恨不得永遠都不回去,永遠這樣快樂……突然間她看見了一對夫婦抱着一個很可愛的孩子,戲鬧着,歡笑着,幻霖的心一顫,看了下表。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坐車回去還需要兩個小時,父母也該下班了。 

然後幻霖就輕輕地落淚了。 

  當幻霖踩着暮色回到家時,父母還沒有回來,只是為她在電話里留了言:“霖霖,考的怎麼樣?我們不回來吃飯了,你把菜熱一下吧,吃晚飯記得學習啊……” 

幻霖聽了,心裡卻泛出一絲淡淡的暖意。她轉過頭,又開始了學習……

自由的天空 標籤: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 自由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