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閱讀經典,收穫未來900字作文

閱讀經典,收穫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古至今,人們總是離不開書,由此可見,書是多麼的重要,有了書,我們的生活將變得豐富多彩;有了書,我們將變得博學多才,有了書,我們的祖國將走向繁榮富強!

  書的類型也是多樣的,有故事書、圖鑑、科學書、科普書、歷史書等,各種領域的知識通過讀書都可以了如指掌。

  書可以把我們帶入另外一個世界,在那個世界,我們會飽覽祖國的風光,會見證歷史的奇迹,會探索植物的奧秘,會躲過野獸的襲擊,會在歷史與未來間自由穿越,會與秦始皇商議國家大事……讀故事書時,我們會和主人公一起去探險,一起去玩耍,一起去傷心,一起去高興;在看有關自然風光的圖鑑時,我們會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嘆祖國的大好山河;在看科學書時,我們會佩服,佩服雪蓮花的毅力,我們會驚訝,驚訝種子的傳播,我們會疑惑,疑惑恐龍是怎樣滅絕;在看歷史書時,我們會讚歎中華人民共和國輝煌的歷史,讚歎中華人民智慧的結晶。

  我很喜歡讀書,因為一個優秀的人,是應該親近文學的,親近文學最好的方式就是閱讀。我很喜歡阿斯特麗德·林格倫寫的《長襪子皮皮》。皮皮是我們小孩子的偶像,她可以一個人住在一棟小房子里,生活自由自在,富的像一位財神,壯的像一匹馬。她的所作所為幾乎都違背了成年人的意志:她不去上學,還滿嘴的瞎話,與警察開玩笑,戲弄流浪漢,她還花錢買了一大堆糖果,分發給所有孩子。她的爸爸有點不可思議,是南海一個島上的國王。對全世界的兒童來說,皮皮是一個令人喜愛的小女孩。

  除了《長襪子皮皮》這本書以外,我還很喜歡小尼古拉這一套書,這本書的繪者是法國人讓-雅克·桑貝,作者是法國人勒內·戈西尼。這本書和其他書不同,其他書是先寫,之後在繪製插圖,可這本書不同,這本書是先繪製插圖,之後再寫內容,就像看圖寫話一樣。讀這本書時,我彷彿融入到了書中,好像在和小尼古拉一起玩耍,一起打鬧。

  在成長的過程中,無數本書滋潤着我,伴我走過漫漫長途,我對書就想魚兒喜愛水,鳥兒喜愛天空,種子喜愛泥土,我們喜愛地球。臧克家曾說過“讀過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可見,書是多麼的重要,有了書人們才能擁有知識,有了知識,人們才能創造更輝煌的未來!

  六年級:angle



閱讀經典,收穫未來 標籤: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品讀經典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 經典誦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