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品讀經典800字作文

品讀經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在世一蜉蝣,轉眼烏頭換白頭。

  時光流逝,年華短暫,有多少經典流逝於指縫之間,又有多少韶光可供你細細的品讀經典。

  品讀經典,把握現在。你參多少次感嘆《紅樓夢》的傳奇;你參多少次沉醉於《巴黎聖母院》的哀傷;你參多少次徘徊於《飛鳥集》的意境,品讀經典,讓我們生命靈動,然我們靈魂流光溢彩!

  很喜歡杜牧的“鳥去鳥來山色里,人歌人哭水聲中”。於瞬間見永恆,生命,一場既定的旅程,你我皆是旅程中或匆匆或慢踱的行人,那一條漫長又迂迴的道路從遠處綿延而來,又於或深或淺的腳步中蜿蜒向更靜謐的遠方。旅途中,當我們選擇品味經典的方能感慨於杜牧至高無上的人生境界,方能探尋到生命最初的敬畏。

  現實生活里一片狼藉,物慾橫流,流盡了血汗;彩燈閃爍,爍幹了安寧。《詩經》中素琴吟風的高雅不再,《繁星》中短笛賞月的古韻難留,現代人創造的物質文明中心靈的安逸難以尋求。經典這種集聚成功的大資產,讓你的文學字符如樂符一樣靈動地跳躍着。品讀經典,於問聲中創造了永恆。

  川端康成淺淺的一句“今晨四點鐘,我看到海棠花未眠”。同樣是經典文學的化身,他瞬間感動了多少人的心靈,這是夢與現實最完美的結合,讓那些俗世之物頃刻間土崩瓦解,讓多少在現實生活中麻木不仁的心靈得到溫暖。是的,品讀經典不單單是華麗的欣賞,讓人擁有心靈的慰藉才是品讀經典最好的饋贈。

  其實,經典就在我們身邊,經典不僅影響着個人的心理素質的提高,經典更影響着個人的發展,莫言說《鋼鐵是怎樣煉成》場景還歷歷在目,我說這就是莫言延續歷史,走向成功的華麗轉身。我們需要保爾·科察金的信念,我們更需要他的意志力,因為那是詮釋成功的最好載體,更是延續經典的最好憑證,未來,我們會以更新的姿態來面對經典。未來,我們必是經典的傳承者。

  文章,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事。

  經典,人生之支柱,不滅之光芒!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市實驗學校高中部高三:曹焱



品讀經典 標籤:品讀經典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品讀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