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閱讀經典潤澤生命700字作文

閱讀經典潤澤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問自己,人為什麼要讀書?如果沒有書,世界將會怎樣? 

  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墨客對書籍情有獨鍾,對於讀書,他們又有多麼熱烈的情懷:還記得那一聲“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嗎?這一聲呼喊留給後代幾多震撼,幾多警覺!因此,無論從民族進步還是人人發展的角度來說,都應該提倡讀書。 

  在書的世界里我們可以結交朋友,張開七色的翅膀,飛向更高更遠的天空。在書的世界里我們可以敞開心靈,打開閱讀的空間,走向更美更炫的彩虹。不論現在你的心情怎麼的不好,走進了書香的世界馬上就會開眉笑眼。 

  我喜愛閱讀,因為一本好書能讓我分清美醜,正確判斷。讀《蛋殼裡的奶奶》我體會出了感動,濃濃的慈祥的愛深深打動的主人公。讀《跳動的火焰》我明白了在革命時期,火柴廠的童工頑強的精神。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領略到自己是何等的幸運,自己憑什麼說自己過得沒有別人好呢? 

  我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墊腳石,我們可以攀得更高。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書是人精神的糧食,書是人進步的階梯。 

  現在我明白,人為什麼要讀書?因為書籍能使人開闊視野。如果沒有書籍,那麼人變像井底之蛙,望着一片天空就說看到了整個世界,搞笑又愚蠢。 

  閱讀經典潤澤生命,讀書能促使人更好的反思,從而實現自我人生層次的提升和生命的升華。閱讀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很重要,只有不斷閱讀,才能不斷進步。經典,是一本是權威、精華的象徵。所以說閱讀難道不是我們這些中學生每天該做的事情嗎? 

   推薦經典文學網:http:// 歡迎同學們瀏覽!



閱讀經典潤澤生命 標籤:品讀經典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 經典誦讀作文